蚂蚁上市,胖五上天:是什么阻止你实现财务自由,也错过星辰大海

2020-07-26 16:51:23 作者: 蚂蚁上市,胖


∞ 点上方蓝字关注我,∞希望置顶或星标∞?

这是【柴小火作战狮】的第20篇原创文章。

最近,有两件事火遍了大江南北。

一件是“天问”飞天,闯关火星;

另一件是蚂蚁集团要启动A+H上市计划。

图片来源于网络

想想这些,都让人非常激动,即使是个吃瓜群众。

毕竟,蚂蚁上市要比蚂蚁上树更难见到。

据说,蚂蚁集团的办公大楼会产生很多很多的千万富翁,都实现了财务自由。

果然蚂蚁是个好名字,连造富运动都是成群结队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于振奋国人的火星探测计划,更是让人激动。

因为胖五涅槃后的再次冲天,天问无畏的首次探火,这承载这多少人的星辰大海。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但是,吃瓜过后,你有没有想过:

到底是什么让你错过了即将上市的蚂蚁集团,也没有赶上开创时代的火星探测?

小火认为,可能有如下几点原因。

01?沉淀是一飞冲天的底色

蚂蚁金服成立于2014年,脱胎于2004年的支付宝,所以至今为止,蚂蚁集团已经走过了16年的春秋。

蚂蚁集团依托移动支付,逐步沉淀,深耕技术,着眼生态,逐渐出现一群小蚂蚁,例如蚂蚁财富、芝麻信用、网商银行等等。

图片来源于网络

它输出场景、技术、客流,并赋能金融机构,实现了成熟的商业模式。

所以,2000亿美元的家底不是一朝一夕,稳扎稳打才是其本色。

映射到职场、项目、生活,都是同样的道理:

只有历经数不清的日夜,才能积累足够的厚度来承载不可及的梦想!

图片来源于网络

而天问升空,圆梦火星逐日,也圆了许多航天人的大火箭的梦想。不信,请看。

这澎湃的气势,怎能不让人动容?

但是,激动的背后,也有令人崩溃的瞬间。

胖五遥二的失利,给整个航天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而其中的研发团队更要忍受难以想象的压力。

还好,经过908天的排查,问题解决,胖五成功归来,一飞冲天。

片来源于网络

908天,21792小时,每时每刻的争分夺秒,才能换来今日的星辰大海!

小火,忽然想起了一万小时定律:

原来时间是最好的沉淀方式,让自己慢一点,或许明天会换个模样!

02?机会是探路者的奖励

经过沉淀,有了经验,有了能力,想要财务自由,好像还缺点什么。

这个自然是机会。

机会从来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而小火更愿意换种说法,机会是给探路者的奖励!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无论是职场,还是生活,相信没有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一些瓶颈。

面对这些瓶颈,有人愿意花上一段时间来梳理、去研究,而有人选择了其它的方向。

最后,坚持下来的人,转角或许遇不到爱,但是能够遇到那个叫做机会的人。

记得,曾有人问小火,你为何如此自律,实际上你也没有获得什么回报啊。

小火笑而不语。

因为,在寻找未来的路上注定冷清,但是并不孤独。

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得,小火的第一份实习,就是一个500强公司,岗位也是有技术含量的岗位。

窍门是啥?

之前街边推销智能手机的经历,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而公司老板看重的正是这一点。

不然,啥也不会的小白,招进来吃白饭总是不行吧。

04??写在最后

现在这个社会,一步登天很难,因为没有资源的沉淀,暂时的辉煌终究是不长久。

所以,职场的朋友们,不要眼热蚂蚁同胞们的一夜暴富,先干好自己的活。

时刻锻炼自己的大脑,自然有一天会实现财务自由,只不过比蚂蚁们慢了一些。

------------END------------

原创不易,点个“在看”或扫码关注一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