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丽热巴成“腹黑少女”?她和东野圭吾的缘分从《恋爱的贡多拉》开始

2020-09-07 08:32:31 作者: 迪丽热巴成“

当“听”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越来越多明星也开始用声音表演,用声音说故事。今天,喜马拉雅正式上线东野圭吾作品、由迪丽热巴演播的有声专辑《恋爱的贡多拉》。据悉,这是迪丽热巴个人首部有声作品,专辑将于每周二、三晚8点更新,共18集。

据透露,《恋爱的贡多拉》是日本著名作家东野圭吾2016年打造的推理小说,故事描述了4对男女的情感纠葛,展现了恋爱中惊心动魄的猜心游戏。其中,年轻的都市男女利用微表情、微动作进行心理分析,在推杯换盏、眼神交错之间,思考得出适合不同场面的话术,堪称一堂大师级的恋爱情商课。

而为了诠释好这个故事,演员迪丽热巴领衔担纲女主角桥本美雪,化身“腹黑女”,男主角则由国内著名配音演员、配音导演边江担纲。剧中除了有二人精彩的对手戏外,还有求婚现场、横刀夺爱、原配战小三等桥段,让听众听到过瘾。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迪丽热巴首次参演有声专辑,但她在录制过程中得到了导演边江以及所有制作人员的认可。据透露,《恋爱的贡多拉》是迪丽热巴在拍戏期间专门空出档期录制,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她始终保持专注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句台词都精益求精,甚至会主动要求为同一句台词录制不同的版本,从细节上尝试不同的处理。

与之搭戏的边江,是国内著名配音演员、配音导演,他曾为《陈情令》《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多部经典剧集中的男性角色配音,以颇有魅力的声线收获大批粉丝喜爱。作为著名配音“匠人”,边江对自己及合作伙伴都有着极高的专业要求。在执导《恋爱的贡多拉》有声专辑过程中,他对每一位参与演员的台词表现、情绪都做了指导,甚至连细微的喘气声等细节都进行了非常严格的把控。

当然,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喜马拉雅还对《恋爱的贡多拉》的内容进行了本土化适配,让台词尽可能符合生活场景的表达习惯。可以说,自然真实的声场和栩栩如生的感官体验,将为听众带来身临其境的聆听体验,闭上眼睛,即可瞬间进入书中世界。

作为国内头部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一直坚持采用高标准打造年轻人喜闻乐见、题材多样的精品广播剧,如《六爻》、古龙系列(《陆小凤传奇》《楚留香传奇》)、《狼行成双》《S.C.I.谜案集》《大哥》《他从火光中走来》《打火机与公主裙》《照见星星的她》《镜》《三体》等,都收获了高分口碑。此次《恋爱的贡多拉》着眼于人类共同价值观中的“爱情、家庭”主题,将恋爱与推理完美结合,想来会为听众揭开更多恋人间那些不得不说的秘密。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