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界的“华北第一支名笔”赵铁山,其篆书《和铭真迹》欣赏!

2020-07-29 02:14:03 作者: 书法界的“华

赵铁山,1877年诞生在三晋腹地的太谷县城内田家后一户隐儒从商的书香门第,是我国现代著名书法家。早在20年代,赵铁山就享有“南吴北赵”。“大江以北无出其右”的美誉,被书法界誉为“华北第一支名笔”。他在书法艺术上独特的创新成就以及他的人品和作品达到的比较完美的统一境界,在当年以及多少年之后都是有口皆碑的。1945年逝世。

纵观老先生的书法成就,就是天赋加勤奋的结晶。先生主张“学古之意,意贵有形,我书之意,意责无形”,他博陶百家酷似百家。然而又不单纯追求形似。着重在取各家之神韵。同时,他还注重字外功夫的修养,兼长绘画、深通经史、诗文,博学多艺,融于书法起到了书外观物、法外取意的作用。赵铁山的作品不仅具有深刻的人生哲理而且也富有浓厚的文化底蕴,不愧为“华北第一支名笔”。

赵铁山篆书《和铭真迹》欣赏

#书法#铁山#篆书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