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步兵师和日军师团那个更加强大?

2020-07-29 01:12:20 作者: 德军步兵师和

作为二战的发起国之一,德国的军事力量不可小觑,在当时,已经完全现代化的德军装备精良,而且准备充足,所以战争一开始,能轻松的席卷欧洲,如果不是希特勒胃口太大,四处树敌,后来的历史或许就会改写,但是后来被苏联拖住无法自拔,前期的风光战果也慢慢的化为乌有。

而日本呢,也不遑多让,自明治维新以来,各方面都快速的步入快车道,尤其相比同时期的其他亚洲国家是唯一的发达国家,在当时装备精良,而且拥有航母,同样作为轴心国,作为二战发起元凶,多处树敌,四面开花,其主要力量却被中国的抗日战争牢牢拖住,因此无法扩大战果。

作为两个战争元凶,最能让人诧异的就是他们的 军事能力,两个人口不多、国土不大的国家拿整个世界为敌,靠得就是军事能力。看过稍微靠谱点的电视剧的人,肯定熟悉日本的相关编制,经常挂口边的就是师团,是日本独立战略单位,其负责人是师团长,日本的师团编制并不一样。

因为电视剧的演绎,感觉日本的师团不是很强,毕竟小兵张嘎一个就可以搅得日本人天翻地覆,所以有一个错觉,那就是日本的师团不如德国的基础战略单位步兵师精锐,这其实是一个错觉。

因为师团最开始是模仿德国步兵师编练的,后来随着军制改变,或者为了作战形式,师团被改编转化为甲乙丙丁等几个不同的等级,满员人数在11000到28000人不等。最精锐的甲种师团就有28000人之多,而其中乙种师团只有11000人左右,最差的属于等同于师团的独立混成旅团才只有6000人左右。

而同时期德军步兵师编制相对来说比较统一而且,一个整编德军步兵师全员大概17000人,其中主要作战力量包括三个3000人的步兵团、一个差不多3000人的炮兵团、一个550人左右的反坦克营、一个500人左右的通讯营、一个600人左右的工兵营、一个600人左右的侦察营。剩下的2000人属于后勤、或者其他不重用的编制单位。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是甲种、乙种师团,那德国的步兵师未必是日军的对手。而如果是丙种、丁种日本步兵师,德国人则是稳赢情况,当然这种想当然的假设是在不考虑地形、后勤、补给,而且同等火力、装备等诸多战争重要因素的前提之下的结果。

在二战当中,作为德国为数不多的几个盟国,无论如何,日军是不会和德军发生冲突的,这就使得他们的最后对比无法量化衡量,只能通过其他参数来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