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没存在感的朝代,建国3百年史书少有记载,皇帝的名字却众所周知

2020-07-21 11:12:06 作者: 史上最没存在

史上最没存在感的朝代,建国3百年史书少有记载,皇帝的名字却众所周知

我国有过许许多多的朝代,说到最强盛的王朝,可能很多人回想起汉朝、唐朝等朝代,但是说到存在感最弱的王朝,你们能想起来是哪个王朝吗?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毕竟这个朝代没什么存在感嘛,并且很多人可能都以为这个王朝只是在历史上并没有存在过,为什么会这样以为呢?

这个朝代就是"大理国"。公元937年,后晋通海节度使段思平率军剿灭大义宁国,建立大理国。大理建国时间比大宋还要早一点,当年辽宋夏金四国交战时期,大理国就呆在自己的地盘,谁都跟他没什么关系。西夏虽然是诸王割据,但是也同宋朝交战几十年,宋辽两国都曾败在西夏手中,这也为它加分不少。

与宋朝相似,大理也经历过短暂的亡国,分为前大理和后大理,而后大理的建立者是文安皇帝段正淳。是不是听着很耳熟?没错,就是金庸老先生《天龙八部》中的段正淳原型。比段正淳更出名的,是他的儿子段誉,因习得六脉神剑,连乔峰都自叹敌不过。

公元1253年的时候,忽必烈到处征战,在第二年的时候灭了大理国,然后北上攻打南宋,大理国的历史就在1254年结束。但是由于《天龙八部》这部小说被很多人所喜爱,最后更是改变成为了电视,剧里的段正淳、段誉、段智兴这三人也被人们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