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仗着和甄嬛的关系,18岁冠宠后宫,后被乾隆降级,在冷宫去世

2020-07-21 11:11:40 作者: 她仗着和甄嬛

乾隆风流,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事实,虽然后宫佳丽三千,但是皇后就两个,白月光富察皇后去世,乌拉那拉氏就上位了,就在她已经快要被废的时候,有一位新人出现了,不少人都觉得,如果这个新人能够得宠,并且被乾隆所喜欢,那么下一任的皇后可能就是她了,不仅如此,她和崇庆皇太后还有着一丝的关系,这个人就是顺妃,之前也是风光无限的。

家族也是钮祜禄氏,她的父亲是爱必达,出身名门,家里也有不少在朝中做事的大臣,而且后宫当中也有不少这个家族的女人,她的曾祖父就更厉害了,是遏必隆辅佐过康熙,讷亲也是她的亲戚,也是乾隆重视的人才,后来在乾隆当上皇帝后,为了让她的母亲有个好的家世,就把熹妃这边的家族和顺妃这边的家族合二为一,那么也就是说,顺妃一下就和皇太后有了亲戚关系,就在顺妃刚进宫的时候,她是很不开心的,因为她父亲得罪了皇帝被贬到新疆。

所以她也不清楚自己在后宫会怎样,就在她刚进宫被乾隆封为常贵人,那会儿她18岁,可乾隆都55岁了,顺妃刚入宫,乌拉那拉氏就去世了,她很恐慌,觉得后宫很是可怕,伴君如伴虎,帝王也很冷酷,但好歹有皇太后,她还是比较安心的,乌拉那拉氏去世后皇后之位空出来了,这个时候要选皇后也必须名门出身,皇太后的意思是想要让钮祜禄氏出来一个人当皇后。

而顺妃就是最好的人选,可是乾隆没这个想法,把魏氏封为皇贵妃,一直让她打理后宫,为了魏氏他反驳了母亲的意愿,乾隆是很听母亲话的,几乎很少反对,顺妃和皇后之位是没缘分了,可是乾隆对她很好,短短2年就成为顺嫔,在外面打猎都不忘关心顺嫔身体,后来顺嫔怀孕,乾隆很是开心,一下子就成为了顺妃,但谁曾想,顺妃这一胎很是奇怪。

中间好像流产过,但是在调理之后又好像没事了,可是历史上并没有记载顺妃生下来这个孩子,当然不可能是顺妃自己撒谎说怀孕了,这在当时后宫是不敢的,那么就是这个孩子真的没了,没有生下来,可就算没子嗣,她照样是顺妃,可就在乾隆35年的时候她突然被降级了,还是连住2次,具体是因为什么原因得罪了乾隆,这历史上也没记载。

后来又被押入了冷宫,她最后抑郁而终了,死后也没有任何的待遇,之前还被乾隆如此宠爱,立马就翻脸无情,这就是帝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