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升非公版GeForce RTX 3080抢先图赏

2020-09-07 08:39:47 作者: 耕升非公版G

英伟达的RTX 30终于官宣了,相信广大玩家跟我一样被发布会上的信息所振奋,首批宣布的显卡有三个型号,分别是GeForce RTX 3090、GeForce RTX 3080和GeForce RTX 3070。其中GeForce RTX 3080建议零售价5499元起,比上代的GeForce RTX 2080首发价指导价还要低一点,但是却提供2倍于GeForce RTX 2080的性能,并且GeForce RTX 3080也将是第一个上市开卖的RTX 30系显卡型号。

正面这款耕升RTX 3080炫光显卡搭载了耕升的第二代炫光之眼散热器,采用了3个直径9厘米的乳白色炫风之刃造型扇叶,具有紧密而且经改良角度的11叶特殊锋刃造形设计,据称与上一代相比可以使得风扇在相同的转速提供更好的散热效能,让NVIDIA GPU BOOST具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背面的金属背板采用了大面积镂空设计,并且包装有附送一个直径8厘米的抽出式背板风扇,可以装在背板尾端,利用背板风扇把热力抽出,大幅加强显卡的散热能力。

上面这些设计处处都指向为了更好的散热效果,除此之外,还应该注意到新的显卡散热鳍片的规模相比上一代有明显的增加,使得显卡整体变得非常的厚,足足有三槽的厚度。考虑到炫光系列还只是耕升的次旗舰系列,几乎可以预想到各家的旗舰系列显卡都至少3槽厚度起步了,当然,采用水冷方案的另说,并且我也很期待会有散热方案方面的新的黑科技出现。

另外,供电接口与之前泄露的消息一致——非公版仍然是传统的供电接口外观,毕竟换到新接口还是需要一段市场的适应过程的。

目前我们还不能拆解,也不能透露性能信息给大家,公版的首发评测要到9月14日才能放出,非公版17号放出,读者可以继续留意我们的相关文章。显卡的发售方面,GeForce RTX 3080 预计9月17日,GeForce RTX 3090 预计9月24日,GeForce RTX 3070 将于10月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