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发布,中国大学排名亮眼

2020-09-07 08:35:58 作者: 2021泰晤

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21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共1527所大学参与,作为四大世界排名之一,该排名从教学、研究、引用数量 、国际视野以及产业收入这五个领域出发,有13个评分指标,最后得出了今年的排名。

疫情之下的高校,停课不停学,研究不停歇。我们一起看看本次排名的前10名,分别是

University of OxfordStanford UniversityHarvard University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University of Cambridge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Yale UniversityPrinceton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Chicago从名字都可以看出来,都是英美国家的大学,其中美国占了八所,英国占了2所,牛津大学连续五年排第一。

就世界前200高校来说,美国最多占59所,英国其次29所,德国21所。

对于中国的大学来说,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清华大学作为唯一的亚洲大学挤入了前20,与杜克大学排名相当。北大排名23位。而前100排名中,中国内地一共有6所大学,分别是清华20,北大23,复旦7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87,浙大94,交大100。

南京大学排在了11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