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网!趁农民田间劳作中,他俩居然窜到地头偷车

2020-09-05 01:47:18 作者: 落网!趁农民

被盗村民向民警讲述丢车过程。

莒南县涝坡镇一村民在玉米地里正在劳作时,突然听到不远处的路边有车辆启动的声音。“莫不是有人开我的车吧?”村民忙钻出玉米地朝停车方向望去,这一看可不打紧,他花7000多元钱买的农用三轮车不见了。莒南警方经过多方调查,成功将2名专门流窜地头盗窃农民车辆的嫌疑人抓获。

7月29日上午,莒南县涝坡镇下白杨村62岁的村民吴某开着农用三轮车去田里掰玉米。因为农田距马路较远,他将车停在了离地头300余米的路边。吴某在田里刚干了一会,突然听到远处有车辆启动的声音。因为周围都是玉米田,近2米高的玉米遮住了视线,他担心有人偷开自己车辆,赶紧钻出玉米地查看,结果发现车辆已经被盗了。吴某赶紧跑到公路边朝着马达声方向望去,发现500多米处有人正驾驶他的三轮车一路向南狂奔。吴某情急之下向路人借了一辆车追赶,追到一片玉米地附近的路口时,因视线较差无法辨清对方去向,失去目标后,万分焦急的吴某赶紧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莒南县公安局涝坡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案发村庄,兵分多路对窃贼可能经过的路线进行追堵,遗憾的是,窃贼已经驾车失去了踪迹。民警详细询问吴某车辆停放、丢失及追赶全过程,并调取了周边4个乡镇70多处监控视频资料,仔细甄别寻找蛛丝马迹,最终锁定了窃贼的身份。8月27日,涝坡派出所会同刑侦及洙边、城南等派出所警力迅速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峰、王某余,并在洙边镇王某余家中起获吴某被盗的农用三轮车。

据调查,嫌疑人王某峰今年47岁,是莒南县十字路街道人。 王某余49岁,莒南县洙边镇人。二人均有多次盗窃前科。自今年5月份以来,二人多次结伙驾乘摩托车流窜至涝坡镇、坊前镇、坪上镇等地,盗窃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及电动车电瓶等9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目前,二人因涉嫌盗窃犯罪被莒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临报融媒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徐向田 魏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