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子冒充富二代与多名女子同时“恋爱”诈骗近200万元

2020-09-05 00:56:55 作者: 北京男子冒充

北京一男子刚刑满释放就又开始诈骗,精于时间管理的他同时与3名女子交往骗钱,最长的达到三年。最终因为一张订车单,三位“女友”互相取得了联系,骗局就此揭开。

9月4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丰台警方获悉,男子范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7月中旬,北京丰台西罗园派出所接到一女子小静(化名)报案,称男友骗走她100多万后便消失不见了。

据办案民警林雨祯介绍,通过调查发现,男子范某曾因诈骗罪被判处过三年有期徒刑,2017年刚刚被释放的他生活没有着落,便以恋爱的名义骗取钱财。

三年来他同时与三位女性保持着交往。程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她表示范某所选择的这三位女性目标,都有着较为相似的特点:在和范某相识时,范某称自己是富二代,在北京有多处房产,还拥有自己的公司,实力雄厚。

在各位女友眼中,范某是对自己关怀有加的暖男,根本想不到他会是一个骗子。程女士解释,“他是以结婚为前提行骗,以带我们去见家长的方式让人放下戒心,从而产生一种想要结婚的错觉。”

程女士说,她与范某是通过网络游戏认识的,两人交往了一年多,但因为工作繁忙俩人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自称心大的程女士认为,不常见面也很正常,因为去欧洲出差时忙完工作的时间恰好是北京的凌晨四五点,此时的范某总会按时打来电话,精于时间管理的范某让程女士相信他的身边没有别人。

后来,范某便以各种理由向其借钱,“比如家里有事、撞人出事故、他爸做手术需要钱,或者碰到一些事不方便说。微信上有记录的大概有19笔转账。”

其实在交往的过程中,常年跑泰国的程女士也多次发现过异常,“他说自己在泰国有房、产业、地。但他连最基本的地名都说不对。”范某每次到天津都不许程女士送他进火车站,后来范某的临时身份证掉出来了,这让程女士发现了其身份真的有问题。

同样的,一个月只与范某见两次面的另两位女士也产生过怀疑,其中北京的小静无意间发现了范某买给她的奔驰车订车单上,订购者和联系人却是另外两个女人的名字,就此,取得联系的三位“女朋友”确认,范某骗了她们,就连买车的1万元订金都是骗来的,她们曾经见过的“家长”也是假的。

据了解,范某小时候的家境还不错,不过由于父亲做生意失败,曾经拥有的三套房只剩下了一套,自此他与家人的关系也变了,从寄宿制的学校毕业后,相互间的联系越来越少,处于无业状态的他基本靠诈骗维持生计。

民警林雨祯表示,目前核实到的被骗钱、物数额近200万元。范某对于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不过这些钱已被范某用于吃饭、旅游、住宿、游戏等消费挥霍了。“范某用于吃饭的金额并不低,一顿饭甚至达到数千元,而玩游戏一天则要花费上万元。”林雨祯介绍。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丰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