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送药下基层 抗洪救灾暖人心

2020-09-05 00:54:32 作者: 送医送药下基

为解决受灾群众“看病难”、灾后可能出现的心理障碍等问题,近日,舟曲县人民医院组织兰大二院“组团式”帮扶专家和院内部分医护人员共10人赶赴灾区,为当地老百姓开展送医送药下乡、灾后心理疏导和健康宣传活动。

下午 1时许,当医疗专家组到达曲告纳镇卫生院时,院内早就人头攒动,闻讯赶来的周边各村男女老少患者挤满了 卫生院 , 看到焦急等待的群众、看到到一双双渴望健康的眼睛, 医疗专家组顾不上吃饭和休息, 现场进行明确 的工作分工 后, 立即开展义诊活动。

在义诊活动中,医疗专家组为村民测量 了 血压、 开展了 心理疏导 ,并 免费发放 了相应 药品 。 村民曲告卓玛眼含热泪,双手紧紧抓住 张院长 的手,哽咽 地 说: “家里的房子倒塌了,所有东西被洪水 掩埋 了,但看到上级领导来了,武警救援官兵来了,我们的健康守护神来了,我们就放心了 ”; 张院亲切的说: “灾害无情,但人间有爱,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打起精神,把心态调整好,把身体保护好,鼓足勇气,与全体抗洪救灾人员一道把自己的家园重建起来。 ”

在回来的路上,随处可见被泥石流冲毁的道路及山体滑坡,看到饱经风吹日晒、尘土飞扬中依然工作在一线的武警救援官兵,看着一台台轰隆作业的救灾机器,看着一条条被洪水冲垮而从旁边加班加点抢通的便道......各位医疗队不由得发起了感叹,眼泪朦胧了眼睛,但大家更加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抗洪抢险救灾人员的不懈努力下, 在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下 , 不久的将来一个崭新的“曲告纳镇”定会呈现在大家面前。

本次义诊活动共免费发放和捐赠药品 2.8万元,捐赠血压计和听诊器等医疗设备3套,现场开展心理疏导及健 康咨询群众180余人次,不仅为灾区群众送去了健康,更是对医疗专家组精神上的一次洗礼。

图文\薛巧娟 张小来

编辑\中共舟曲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