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慎“丢失”现金 民警耐心帮忙寻找

2020-09-05 00:54:09 作者: 老人不慎“丢

9月2日,家住朝阳镇咸池村的康婆婆报警称,自己的2500元钱丢失了。民警接到报警后,一边安抚老人不要着急,随即赶到康婆婆家开展调查。“这钱是我过生日的时候后辈们给我的,一直都放在这个包里面,今天准备买东西要用钱就发现不见了。”康婆婆拿着平时放钱的挎包向民警介绍。民警通过询问了解、现场勘察后发现房间任何翻动痕迹,进出口的门锁也完好,怀疑老人的钱并非被盗,可能是康婆婆年龄大将钱放失了手。于是,民警根据婆婆的回忆将房间内的各处都找了一遍仍然没有找到。“我的钱就放在这个包里面的,平时我就把包放在卧室的床头柜里面”,婆婆反复强调自己没有把钱放在别处。这时,民警看见婆婆手中一直拿着他的包,于是将包拿过来仔细翻开,打开挎包里面的一个夹层发现里面就是婆婆丢失的现金,经过清点一共2500元。

“原来是虚惊一场”,当民警把“找回”的钱交给婆婆的时候,因自己失手丢钱的婆婆很不好意思地对民警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