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名东航武汉资深乘务长被授予“荣誉导师”称号

2020-09-05 00:06:38 作者: 这6名东航武

近日,东航武汉公司客舱服务部授予6名资深乘务长“荣誉导师”称号,表彰她们坚守蓝天二十余载,在自己热爱的蓝天上书写着青春芳华,把专业而热情的服务带给南来北往的旅客。这些资深优秀乘务长已经成为东航武汉客舱服务的优秀代表,她们就是:陈佳、赵薇、陈莉、覃辉桃、蔡翠琳、徐丹。

陈佳

陈佳:扎根蓝天,不渝逐梦

人生活在一个有氧的环境里,燃烧是一种氧化,生锈也是一种氧化,但她选择了燃烧。

从稚嫩到成熟,便是从几千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那一瞬间,23年前带着一个航空梦的陈佳如愿成为武汉航空公司一名乘务员。她清晰地记得自己的第一次飞行;清晰地记得接待的第一名旅客;更清晰地记得自己第一次飞行时那激动的心情。

她热爱飞行,晋升为东航武汉公司的一名客舱乘务长后,她肩负起更大的责任。

23年里,她带出了一批批的学员,检查放单飞了无数的学员。“明星乘务长”、“优秀党员”等荣誉勋章激励着她一步步无悔地在这个岗位上坚持下去。她对她的徒弟说:“我很期待我的航空30年的梦,我想我会终身扎根在蓝天,我会永远用自己的微笑和热情迎接每一位乘客!”

赵薇

赵薇:敬业奉献,无畏前行

凭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她从一个小小乘务员,成长为了一名资深乘务长,一位优秀乘务教员、检查员。

多次执行国家领导、省市领导人以及外国元首等重要航班任务,圆满保障;参与抗击非典和抗击新冠,无畏前行。疫情期间,写下请战书,自愿申请投身到公司防疫抗疫第一线。

二十余载的坚守,是她作为东航人的敬业和奉献的体现。无时无刻将遵守规章、确保安全放在心上,已经成为了她体内的基因!在她的带领下,更多的优秀乘务员在成长,将会继续把她的坚守带上蓝天。

陈莉

陈莉:绽放岗位,热爱生活

人们看见她翱翔在万米高空之上的优雅身姿和细致入微的服务。但在靓丽的背后,更多的是辛劳和汗水。

从资深的乘务长到教员和检查员,23年的时间,她也从一名怀揣梦想的新人成长为了一名坚守蓝天梦的资深乘务长。成长的路上收获“全国级青年文明号”“五四青年奖章”“先进个人”“服务明星”“优秀党员”“匠心奉献奖”等多个荣誉,都是对她辛勤付出的褒奖。

航班中,她始终注重安全和服务,并带到带教工作中,带出了一批优秀的学员,大徒弟付慧莉现在不仅仅是一名优秀的带教教员,也是一名党小组长;徒弟钱莹是带教教员的同时也是一名总部聘请的英语教员;顾志杰和张厉两位徒弟也通过自身的努力,在短短几年内,成为了优秀的大组组长。

热爱工作的同时,她也热爱生活。养猫健身是她的日常,这让她保持安逸平和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让她有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覃辉桃

覃辉桃:全情投入,全身付出

她于1995年从事乘务工作,现任客舱乘务长,飞行26年,无一天病事假,旅客满意度成绩始终位于前列。20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在万米高空热情为每一位乘客服务,她热爱蓝天,认真对待每一次飞行任务。

遇事沉着冷静且思维敏捷是她最为突出的优点,在执行曼谷至北京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在飞机上晕厥,她带领乘务组一起做了积极有效应对,由于处理得当,让该旅客转危为安,保证了乘客的生命安全和该航班的正常降落。

她的爱人是部队的一名部队飞行员,在人们的口中,她又多了一个称谓“军嫂”。双飞家庭聚少离多,孩子交给老人照顾。为此,心中始终有着对父母和孩子的愧疚之情。

在航班中是乘务长,同样也是带飞教员,放飞检查员,20多年来亲手培训出50多名优秀的空乘人员,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带领的乘务组完成了上万次的飞行任务,多次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优秀乘务组”“先进大组”“五好家庭”......

蔡翠林

蔡翠琳:勇往直前,因材施教

她不仅是东航武汉公司多年的乘务长、乘务大组组长、客舱教员、客舱检查员,还是公司一名资深的安全风险管理专家。多次获得武汉公司、东航股份、东航集团、武汉市交委等颁发的荣誉。

她用自己积极的心态迎接每一次的飞行任务,以细心周到的服务为每位旅客带来舒馨的旅程。在航班中无论遇到多么困难的事情,她都能想方设法解决。

担任乘务教员多年,带徒过程中,她因材施教,如果徒弟疑惑不解时,蔡翠琳可能不会直接告诉答案,而是引导徒弟在手册中或是工作实践中去寻找答案,让学员记忆深刻。共带出乘务学员40余人,学员成长起来后再带学员。

徐丹

徐丹:坚定无悔,奉献蓝天

她是有着长达27年飞行经验的资深乘务长,怀揣着对蓝天的向往与热爱,在平凡岗位上散发不平凡光芒,当被问及是否后悔将一生奉献蓝天时,她的回答坚定而坚决:“无悔”!

每一次飞行,徐丹总是在以安全为前提的情况下,把服务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在执飞航班时,经常会遇到一些第一次乘机的老年旅客。每次遇到这样的旅客,她会更加细心地照顾旅客,让他们尽快熟悉客舱的环境,安心舒适地享受空中旅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