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搬迁 |“她们就像娘家人一样”

2020-09-05 00:04:25 作者: 易地搬迁 |

8月31日,生病在家的何德凤想去医院看病,但是没有电话,她联系不上家人,远航社区工作人员在每周五一次的大走访中得知她生病的消息,迅速安排工作人员把何德凤送到医院检查并为她办理了住院手续,住院以来,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轮流值班照顾她的饮食起居。

“她们不来,真的没有办法,我在屋头病了几天了,动不了,起不来,姚妹妹和杨妹妹来看我,发现我病得不行,就把我送来医院,还给我送吃的,感谢她们,就像娘家人一样照顾我……”今年61岁的何德风躺在病床上流着泪说到。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远航社区是彝良发界安置区四个社区之一,共有145户805人,建档立卡129户,随迁户16户,像何德凤老人这样的情况不是第一次遇到,年轻人外出务工,家中老人生病、小孩走失的情况时有发生,社区把家中只有老人小孩的家庭统计归类,情况比较特殊的列为重点户,对重点户每周进行一次的走访帮助。

“刚搬进来的时候,每天都接到住户反映,找不到自己家房子的,小孩走失的,水管漏水的等等,每一件事我们社区党支部都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处理,我们发动每一栋的党员户和楼栋长对本楼栋存在问题的家庭一一走访,掌握准确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分版块,一对一的上门帮助解决,即发辉党员的积极主动性和示范性,同时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远航社区支部书记姚思燕说。

据社区干部介绍,就在今年开学的第一天,50栋906号住户许本友反映他的孩子许忠航没有回家,在得知此事后,社区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帮助寻找,最终在前进社区36栋巷道里找到走丢的孩子。

远航社区党总支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引领作用,积极为易迁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调解矛盾纠纷2起,解决实际困难300多起,做好事实事20多件。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

编辑:都市时报一点关注 张丽青

审核:祝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