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台州丨紫阳街上的“麦虾婆婆”

2020-09-05 00:03:40 作者: 人文台州丨紫

朱菊华做麦虾时,不少人都会过来看。

朱菊华有时候忙不过来,顾客就自己端麦虾。

这家名为“紫阳牛肉麦虾”的小店虽然不大,可是挺温馨。

朱菊华做麦虾,她丈夫是好帮手。

每天早上朱菊华都会去菜场买当天做麦虾用的食材。瞧,这些虾多新鲜啊!

每天都有不少人光顾这家小店,大家都挺喜欢吃朱菊华做的麦虾。

在临海紫阳街,有一家20多平方米大的麦虾店,店名叫“紫阳牛肉麦虾”。

朱菊华是店主兼主厨,今年已经63岁了。因为她麦虾做得不错,大家也叫她“麦虾婆婆”。

朱菊华做麦虾是老手了,水烧开后,将装有面糊的盆子稍稍倾转,用菜刀沿盆沿轻轻一割,面就一条条落入滚烫的锅中了。麦虾好吃,跟刀功有关,也跟汤和做麦虾用的辅料有关系。朱菊华做麦虾用的汤是文火慢熬出的猪骨头汤,辅料也都是非常新鲜的。

因为“麦虾婆婆”做的麦虾味道很好,每天都会有不少人来品尝,除了游客,还有不少本地人,大家都特别喜欢朱菊华烧的麦虾。

朱菊华做的麦虾分量足,价格又不高,很多人劝她涨价,她都一再摇头。多年来,就是这样,她用真心诠释了店里挂着的一幅字——“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

难怪不少顾客都说, “麦虾婆婆”卖的不仅仅是麦虾,还有家的味道。

来源:中国台州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