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出动人员1396人,处理树木倒伏922株,折枝993处

2020-09-05 00:01:58 作者: 哈尔滨出动人

龙头新闻讯(记者 李丹)为应对第九号台风“美莎克”登陆哈尔滨,市园林办下发了《关于做好应对台风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应对“美莎克”台风园林绿化应急抢险工作的通知》,按照最高预警等级,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认真落实台风应急抢险措施,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抢修人员、物资等准备,一旦发生险情,快速清理、移除倒伏树木,保障交通畅通。关闭城市公园,做好公园应急预警,加强巡视、防止出现砸伤、溺水、触电等危险事件发生。

各区园林部门全面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人员、车辆、设备、物资准备,成立107个应急小组,启动1666人应急人员、212台应急抢险车辆,准备了油锯、剪枝剪、绑绳、铁丝、架杆等抢险物资设备,各相关责任单位严阵以待,顶风、冒雨、贪黑,及时处理恶劣天气造成的倒伏树木、树木折枝等。市园林办成立了九个督导组,在9月3日夜晚奔赴各区进行督导检查,查看灾情情况,第一时间将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市园林办对台风造成树木受损情况进行统计汇总。

截至9月4日早8点30分,共出动人员1396人,出动应急抢险车辆450台次,处理树木倒伏922株、折枝993处、树木扶正290株,处理砸车事件96件。并对倾斜树木进行普查,采取扶正、支撑、加固措施,保证树木安全。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