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澧县救援人员跨省搜救跳河老人

2020-08-07 00:03:56 作者: 高温下,澧县

常德日报客户端8月6日讯(记者 王浪 实习生 代美玲 通讯员 付本泉 文/图)“我们这里一位老人跳河了 ,快来帮帮我们。”8月3日,常德市澧县雄鹰救援队接到了湖北省公安县麻豪口镇黄岭村村民的紧急求助电话。

搜救现场。

搜救现场。

原来,当天上午10时40分许,该村一名64岁老人因不堪病痛折磨跳河轻生,村民立即拨打距离较近的澧县雄鹰救援队电话请求帮助。接到电话后,救援队员立即赶赴现场搜救。救援队员驾驶冲锋舟在该老人轻生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搜索。考虑到该水域面积大,搜救难度大,救援队随即调整搜救方案:采用百米绳索,间隔50公分悬挂挂钩进行搜寻。

搜救完成后,队员们把被汗水浸透的衣物晾晒在树枝上。

当天,室外温度为37℃,救援队员们满身大汗,衣服反复被汗水浸透。不少队员在服用防中暑药物后,继续在烈日下开展搜救工作。下午5时50分许,队员们终于发现了遇难者遗体,并将其打捞上岸。

责任编辑:姚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