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登珠峰的马英晋级十四运会“形象大使”候选人

2020-08-07 00:01:19 作者: 榆林登珠峰的

曾两次成功登顶珠峰并创下多项纪录的榆林女子马英再次引发关注!近日在西安举行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形象大使”评审会上,她从海选后的50位参评选手中又晋级到30名候选人,成为榆林唯一入选者。

官方发布的马英海报

在评审会上,活动主办方将筛选后的50位候选人,通过视频展示事迹和评审成员现场投票,最后确定了晋级的30名“形象大使”候选人。记者从官方发布的海报上看到,这30名候选人中有奥运会冠军郭文珺、秦凯、田亮,文艺工作者闫妮、苗阜,国家援鄂医疗队副队长韩建峰等人。

据了解,晋级的候选人之后还将进行角逐,经过公众评议和现场评选环节,选出综合成绩排名前5的候选人(含两名女性代表),评选结果将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组)委会审定。最终确定的“形象大使”,将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期间揭晓。

“这次竞争太激烈了,每位晋级的候选人实力都很强!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都会关注十四运会的每项赛事,并继续坚持户外运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热爱体育。”8月6日,马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马英北坡登顶珠峰后展示横幅

在这次“形象大使”评审会上,马英主要展示的是攀登珠峰的事迹。2018年5月16日,她从尼泊尔境内攀登,成为陕西首位从南坡成功登顶珠峰的女性。今年5月28日,她又从珠峰北坡成功登顶,成为2020年珠峰重测后登顶第一人、陕西“南北坡双登珠峰”第一人。

记者 郝彦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