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肇事父亲顶包 女友朋友做伪证!一个都跑不掉

2020-07-23 11:27:22 作者: 儿子肇事父亲

儿子驾车撞死人竟然找来父亲“顶包”,为了不让警方察觉还找来朋友和女友做伪证,最终这些人全部被成都交警采取强制措施。近日,在成都,温江交警就破获了这样一起交通肇事者找亲友“顶包”、做伪证的案件。

5月22日晚上8点过,发生在温江区府通路和盛镇石坝村12组路段的一起机动车撞行人的交通事故 。从肇事车辆行车记录仪画面可以看到,车辆行驶过程中直接将道路右侧一行人撞飞。事故发生后,温江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

温江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沈菘介绍,民警达到现场之后,是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在府通路最右边车道内,在肇事车旁边,医生在经过抢救,已经宣布死者已经当场死亡了,自称是驾驶员的廖某富,跟陈某是站住车边的。

民警到达现场后,事故中被撞的李某珍已经被120急救人员确认当场死亡,在交警的现场询问过程中,这名身穿黑色体恤的中年男子廖某富自称是肇事驾驶员,民警遂将廖某富及同车乘车人陈某带到交警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 。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自称驾驶员的廖某富对事故现场经过描述存在较大出入,这也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怀疑。

民警沈菘介绍,跟他路线时间、速度上,他不是说得很清楚,对死者出现的位置,他们看到位置,撞击点,跟现场事实不怎么符合,可能是之前他们商量的时候,没说清楚。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了解到,涉嫌肇事驾驶人廖某富的儿子廖某龙与案发时乘车人陈某系男女朋友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从5月22日案件发生到5月24日组织事故双方调解丧葬费有关事项的过程中,廖某富的儿子廖某龙均没有在事故现场和交警队出现过,亲生儿子对父亲和女友发生如此大的事情不闻不问,这一现象非同寻常,带着这个疑问,民警于6月8日通知廖某龙前来交警大队做了第一次询问。

询问过程中,廖某龙声称,案发当时和朋友在和盛场镇的吃饭,接到女友电话才知道父亲出了交通事故 。

民警沈菘表示,在调查过程中,我们走访了一个所谓的证人罗某,罗某自称当天晚上是在我们温江的和盛镇一家餐馆,跟犯罪嫌疑人廖某龙一起吃饭,好像是串串店吃饭,得到消息之后然后才到的现场,是明显给我们提供虚假信息做伪证。

然而经过民警走访调查发现,廖某龙和朋友并没有在一起吃过饭,这也加深了民警对该起案件的疑问。

在强大的侦查压力下,6月12日,廖某龙在其父亲廖某富及女友陈某的陪同下到交警大队投案。

民警沈菘介绍,廖某龙的供述当天事发之后,他考虑到自己在下半年将跟陈某涉嫌包庇罪的陈某要结婚,如果发生这个事情他也意识到,事情严重性,害怕坐牢,坐牢影响他的婚期,所以请他父亲来顶包。他父亲也是出于这个考虑,说娃娃年龄偏大了,将近30岁了,好不容易说了婚事,如果一旦坐牢给他的人生路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他作为父亲他想来承担这个责任。

在公安机关侦查期间,廖某龙的父亲廖某富、朋友罗某、女朋友陈某,明知廖某龙驾驶机动车造成一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仍多次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人证言,企图包庇廖某龙逃避法律处罚。7月7日,上述三人因涉嫌包庇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犯罪嫌疑人廖某龙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立案调查,涉嫌包庇罪的3人廖某富、罗某、陈某也因为包庇罪被我们公安机关立案侦察。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察中。

交警提醒,交通肇事犯罪者找人“顶包”不仅严重干扰警方执法,还触犯了法律。依照刑法规定,明知对方犯罪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构成包庇罪。因此,“顶包”这个烫手山芋千万接不得。

(素材来源:成都经济频道 编辑:刘喻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