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票涨停板分析:两市约90只股涨停 蚂蚁集团概念活跃(7.21)

2020-07-21 17:00:16 作者: 今日股票涨停
A股今日呈现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围绕红盘一线反复争夺,创业板指表现强势。盘面上,医疗保健、医药、酿酒、食品饮料、房地产、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蚂蚁集团概念、生物疫苗、多晶硅等题材活跃,军工、保险、券商、银行、煤炭、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一、今日大盘情况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0%,深证成指涨0.65%,创业板指涨1.45%。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约90只非新股涨停,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南京公用、保龄宝、大商股份、东安动力等11股连续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医疗保健、医药:三诺生物、国际医学、国新健康、智飞生物、西藏药业、吉药控股等涨停。     国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医药生物板块在2020H1取得了63%的收益,大幅超越沪深300指数,众多个股甚至取得了翻倍以上的收益。原因在于:1)全球宏观低利率预期消费个股抬升估值;2)疫情相关个股业绩与估值抬升;3)确定性产业升级,创新药械龙头与行业估值与业绩预期分化明显。由于以上三点尤其是最后一点在下半年有望持续,预期板块景气度仍将持续。     2、蚂蚁集团概念:京能置业、新开普、润和软件、湘邮科技等涨停。     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据业内估算,蚂蚁集团估值在2000亿美元左右。蚂蚁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相关公司望受关注。     3、光伏概念:乾照光电、保变电气、华伍股份等涨停。     据券商调研,一线硅料厂商已将致密料价格上调至70元/kg,复投料上调至72元/kg,分别较上周环比上涨15.5%、14.8%。多晶硅料价格已连续三周上涨,目前单晶致密料较三周前最低点上涨19.5%。一线硅料企业毛利率修复至33%左右,单吨净利约1.3万-1.4万元,而二季度低点仅有3000-4000元。     4、传媒娱乐:凤凰传媒、华数传媒、出版传媒等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