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在我心中」长春市经开分局兴隆山派出所:“警察叔叔真是太厉害了”

2020-07-18 13:08:39 作者: 「群众在我心

7月4日傍晚,经开分局兴隆山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12岁的小女孩儿领着妈妈来到派出所,称与妈妈逛商场回到家后却发现手机不见了。手机是小女孩父母送的礼物,里面有大量学习资料,还绑定了家长的支付宝。对她很重要。

接警后,民警于龙超根据小女孩描述的活动范围,一路追查到某商场。反复查看视频监控时,发现小女孩在鞋帽区试鞋的时候,随手将手机放在试完鞋的鞋盒里,并在母女俩离开后不久,被一名妇女捡走了。民警针对视频内容,仔细进行比对,开展走访调查搜寻。第一时间通报值班巡逻人员,在巡逻警车巡至某市场路口时,辅警张哲发现一个衣着打扮与监控录像中相似的妇女。民警于龙超随即驻停下车询问,这名妇女承认就是她拿走了手机,并立即交还民警。

当民警将手机交给小女孩父亲时,女孩父亲激动地握着民警于龙超的手说:“我女儿非常着急,差点哭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回来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

7月8日上午,小女孩父亲将绣有“尽职尽责关爱百姓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兴隆山派出所副所长赵志军手中,转达了小女孩对民警的感谢,说:警察叔叔真是太厉害了。

(来源:长春公安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