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反锁两岁男童被困 消防员破拆屋门解救

2020-07-18 13:05:27 作者: 卧室反锁两岁

昨天晚上,在北京昌平区回龙观街道黄平路8号院一居民家中,一名两岁的男童因房门反锁被困卧室,昌平消防员破拆房门后,将孩子安全抱了出来。

7月17日19时24分,位于回龙观街道黄平路8号院一小区住户发生群众被困的警情,总队119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调派回龙观消防救援站一部消防车赶往现场。

消防站途中联系了报警人,也就是孩子的母亲,她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报警人称,孩子和姥姥两人在家,孩子不知怎么把卧室门反锁,老人怎么也打不开房门,孩子一直在屋内哭泣,不知是否有无危险情况,希望消防站到达现场处置。

消防站于19时46分到达现场,卧室门外边孩子的姥姥心急如焚,室内孩童一直在屋内哭泣。

消防站当即决定将门破拆,消防员与孩子姥姥一边安慰孩子,分散其注意力,一边利用专业技术对门锁进行破拆。最后消防站把锁拆下后使用破门器、铁铤等器材将门破开,孩子身体无碍,消防员将孩子抱出送到老人的怀抱中。

昌平消防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