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肥东民警消防带救生船转移被困群众11人

2020-07-20 14:42:14 作者: 暴雨中!肥东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救出11人,疏散百余人,7月18日上午,受连日暴雨影响,肥东县域多个乡镇出现严重积水,处于低洼之处的梁园镇新河村,多名群众被困家中,特别是留守老人。因水域淹没道路,消防部门和民警带救生船进村转移被困群众。

10时许,肥东****梁园派出所接警称,辖区一村庄因暴雨突降,多人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许鑫联合肥东消防队员携带救生船、救生衣等救生道具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原本的乡村道路被阻、农田房屋被淹,部分村民还被困在家中。”许鑫说,“我们当即和消防人员划救生船去往村里,进行逐户搜救,确保不漏一人。”

由于村里大多为留守老人,身体不好,民警与消防人员采取或背、或抱、或牵或扶等方式,小心地把老人和孩子送上救生船,并转移到安全地带。

经过近3个小时的救援,涉及的百余名被困群众,均被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得到了妥善安置。

东公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