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持仓股有哪些?2020年基金经理持仓查询 

2020-07-21 16:56:00 作者: 基金经理持仓

  基金二季报披露拉开序幕。7月20日,睿远基金、广发基金、信达澳银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二季报集中亮相。从持仓情况来看,医药、消费、科技等领域龙头公司仍是大部分权益类基金的主要配置方向。与此同时,估值较低的金融、地产等板块也进入了部分基金重仓股名单。

  医药、消费、科技仍是主要配置方向

  基金二季报披露拉开序幕。上周,嘉实基金、安信基金、先锋基金等九家公司率先发布了旗下部分基金的二季报。今日(7月20日),睿远基金、广发基金、信达澳银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二季报集中亮相。

  从持仓情况来看,医药、消费、科技等领域龙头公司仍是大部分权益类基金的主要配置方向。与此同时,估值较低的金融、地产等板块也进入了部分基金的重仓股名单。

  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上周(7月18日)从二季末重仓股看,偏股主动基金在二季度市场风格极度分化时,对持股做了较大调仓。其中医药生物不但是目前基金重仓最多的板块,也是二季度基金加仓最多的行业。

  与之对应的是,上半年同样表现较好,且此前深受机构喜爱的食品饮料,二季度却被减持逾4亿元,白酒股更是大面积被减持。其中,山西汾酒被减持2.1亿元,贵州茅台被减持1亿元,五粮液在二季度被减持近4400万元。基金二季末重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电子、电气设备、机械设备、计算机和传媒等;其中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等偏科技行业整体获得加仓,电子行业获加仓达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