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月收入地图 2020上半年各地居民收入沪京浙领跑

2020-07-21 16:52:09 作者: 全国月收入地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上半年经济数据,一连释放多重好消息,上半年中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各地居民收入也稳步增长……

  同时正值毕业季,不管是应届大学毕业生还是高考毕业生,选就业城市还是选学校,城市的收入水平都是一个必要的参考项,本文通过分析全国各地居民人均可支配月收入、城镇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来透视全国各地居民的收入水平,一起来看看吧!

  上半年各地居民收入:沪、京、浙领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66元,均摊到每月是2611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2.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1.3%。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655元,均摊到每月是3609元,增长1.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2.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69元,均摊到每月是1345元,增长3.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1.0%。

  注: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性净收入、财产性净收入和转移性净收入。计算公式为人均可支配收入=(家庭总收入- 交纳的所得税- 个人交纳的社会保障支出- 记帐补贴)/家庭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