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之时有我们!息县组织紧急转移救助被洪水围困群众21人

2020-07-21 04:25:23 作者: 危难之时有我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李筱晗 通讯员 余江 胡译丹

“南菜园孜还有21名群众困在那里!”连夜降雨,加上地势低洼,上游寨河水倒灌,导致息县曹黄林镇谢老寨村菜园孜组道路全部淹没,积水最深处已达到4至5米深。7月19日上午,眼瞅着群众被洪水围困,菜园孜组组长高世林焦急地向上级打来求援电话说。

接报后,一场上下动员、各方协力的抢险迅速拉开。息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调集消防、应急力量,组织六十余人的救援队伍,于11时30分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冲锋舟、橡皮艇在湍急的洪水中穿梭。紧要关头,救援队多次跳冲入齐腰深的河水,推着橡皮艇前行。他们首先将妇女儿童转运到安全区域,再往返多次运送转移其他人员和生活物资,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于当日14时30分完成救援,成功将受困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为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息县提前紧急补充救灾应急物资和装备,全县抽调458人,成立多支防汛应急分队,配备冲锋舟、救生衣、救生圈、对讲机和海事卫星电话等必备器材,24小时保持应急战备状态。

“全县已进入防汛抗洪战时状态,各级各部门防汛责任均全面落到实处,所有值班值守和一线人员以战斗员的姿态,投身到防汛工作中。”息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卢峰说。

编辑:刘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