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村卫计室:送医送药上堤坝 为值守人员健康护航

2020-07-21 04:24:36 作者: 滨江村卫计室

为确保堤坝抗洪防汛值守人员身心健康,7月20日下午,永安乡滨江村卫计室医生彭芬到永安乡防汛指挥部、长江大堤永安段4号防汛哨所看望防汛值班值守人员,并为守堤人员送上防中暑药品、防蚊虫药品、防伤口感染药品、清热解毒饮品和消毒药品。

考虑到最近天气晴雨变化不定,下雨时巡堤人员容易淋湿、天晴高温又易中暑,再加上堤坝蚊蝇蛇虫较多,影响大堤值守人员身心健康,彭芬医生在送药时还为指挥所值班干部、哨所巡堤查险人员测量血压,宣讲防暑防虫防感染知识,对防汛指挥部、防汛哨所全面消杀,为防汛值守人员的健康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年初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彭芬作为滨江村卫计室负责人不惧艰险,冲锋在前,心系群众,深受当地干部群众好评。防汛值守时主动送医送药,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仁心大爱”,更彰显了永安乡全体工作人员甘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和高尚品德。(王晶 向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