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考试越来越慌怎么办?如何缓解初级会计考前焦虑症?

2020-07-21 04:24:15 作者: 临近考试越来

距离初级会计考试时间越来越近,有些考生心里越发的没底了,不管怎么学习,总感觉紧张焦虑,看书的时候很烦躁,根本静不下心来,学不下去,一天的计划拖到一个星期才完成。

考生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缓解焦虑症呢?

首先要正视自己,不能逃避

要减少压力过大带来的不良情绪,首先要正视自己。压力紧张是难免的,我们不能去压制它,坏情绪需要释放,我们应该坦然面对,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接受它。通过正确的方式去宣泄。

宣泄不良情绪,自我调节法

宣泄负面情绪就是减压的过程,让情绪得到释放,自己也会很轻松。宣泄不良情绪的办法有很多,主要是通过调动其他感官,让自己的情绪释放。比如运动法,到户外进行一项运动,慢跑会让情绪宣泄的很快;再比如音乐法,有时候越是心情烦躁的时候越要听一些轻快的音乐;还有倾诉法,向朋友家人倾诉,得到安慰和鼓励。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发挥出自身最好的成绩。

备考用八分力,不要用力过猛

备考的时候每天用八分力即可,不要用尽“洪荒之力”去复习,备考本该是一件轻松自在的事情,太拼命容易用力过猛,产生抵触情绪。复习要劳逸结合,让自己保持健康的心态。

规律有序的生活,良好的备考状态

保持一个规律有序的生活,会让考生的备考状态达到良好,每天早睡早起,不要熬夜,有充足的睡眠,饮食也要规律。健康的身体会让头脑保持清醒,备考以及考试时才能发挥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