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汇隆大盗”数月连偷多家商铺涉案金额5万余元,抓了!

2020-08-25 03:30:14 作者: 榆次:“汇隆

榆次公安破获汇隆市场系列盗窃案- 涉案金额5万余元 -

商铺视频监控画面

凌晨,新汇隆市场内空无一人

黑暗中,一个“蒙面大盗”

将黑手伸向了没拉卷闸门的商户

2月至8月间,多家商铺被盗

累计损失五万余元……

榆次公安综合研判、缜密侦查

8月14日

这名“汇隆大盗”终落法网

今年2月以来,榆次公安陆续接到群众报警,辖区新汇隆市场内多家商铺被盗。案件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分局刑事技术大队、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 对案件线索进行整合梳理、综合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选取的商铺被盗时均未拉卷闸门,仅锁上门锁。嫌疑人使用工具将锁撬开后进入,目标 以店铺收银台内财物为主。

根据对店铺视频监控的分析,办案民警将目标锁定在了一名身穿“白大褂”、以黑色毛线帽和口罩遮蔽面部的男子身上。由于嫌疑人作案时间、作案路线均为凌晨和人员稀少的位置,并进行了刻意伪装,给警方侦破带来了挑战。

围绕嫌疑人的作案特点,办案民警一方面坚持合成作战,以公安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搜寻嫌疑人,一方面进行走访摸排,寻找蛛丝马迹,最终,根据嫌疑人体貌特征和所使用的的交通工具,刑事技术大队民警锁定了嫌疑人戎某某,并于8月14日在榆次区乌金山镇南胡村口附近一酒店将其抓获。

嫌疑人指认现场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戎某某在新汇隆市场附近经营着一家饭店,因收入不理想,便萌生了盗窃的想法。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戎某某发现新汇隆市场内许多商铺夜间不关闭卷闸门,仅靠一把门锁防盗。于是,今年2月以来,戎某某 经过一番“乔装打扮”,手持撬门工具,陆续对四家商铺进行盗窃 。目前,因涉嫌盗窃罪,榆次公安分局依法对戎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近年来,榆次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始终把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作为 公安机关的政治任务和自觉行动,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加强企业 周边治安秩序集中整治,全力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榆次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