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临近 宿城“浪漫经济”热起来

2020-08-25 01:48:38 作者: 七夕临近 宿

随着七夕临近,宿城街头开始被浪漫的节日气氛包围,线上线下也适时推出各种折扣,推动“浪漫经济”。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商超、餐饮店、鲜花店等场所纷纷扎起气球、插起鲜花,为中国“情人节”增添芬芳和浪漫。

鲜花市场浪漫且“高贵”

七夕到,鲜花俏。鲜花是大多数恋人示爱的固定选择之一。记者走访宿城几家鲜花店发现,各色艳丽的玫瑰花格外引人注目。

“刚进的玫瑰,本周末准备打刺、泡水,提前做好准备。”8月20日,在淮海路一家花店,冰柜内已经放满了未处理的玫瑰花束,地下也放着好几把勿忘我、满天星等配花,店主随手拿起一束,剪枝后插到花瓶内。“红玫瑰有20多种,每种有五六个等级的品质,七夕节的价格要比平时高一些。”店主告诉记者,店里提前10天就已经开始接订单了,必须提前备好货。正在花店预订玫瑰花的周先生表示:“花的价格确实比平常贵了不少,但一年也就这一次,只要女朋友高兴,多花点钱也值了。”走访中,记者了解到,预售鲜花中受欢迎的除了传统的玫瑰花束,一些个性定制的玫瑰小熊、惊喜盒子等礼盒也很火爆。

此外,记者还发现,各大外卖平台也推出了鲜花打折促销活动,部分鲜花预定享受“满200元减100元,满100元减50元”的优惠活动。但记者了解到,打折后的鲜花价格与实体店的相差不大。

餐饮“甜蜜促销”力度大

七夕将至,情侣们大多数会选择利用“吃大餐”的方式欢度节日。事实上,为迎接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宿城很多商家拼命“蹭热点”。记者走访发现,各大商业综合体、餐饮店纷纷推出七夕主题促销活动或新品套餐。

在宿城人民路一商业综合体,各大餐饮店纷纷推出“七夕情人节”套餐,从中式到西式种类繁多,并且也准备在七夕当天对部分商品进行打折促销活动。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金店、购物商场等,纷纷针对七夕,设计了相关主题的优惠活动。位于市中心的大型超市七夕氛围较浓厚,已经推出七夕特别策划,一进超市就能看到很多粉红色的宣传海报,还把巧克力摆成了心型造型,吸引了众多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