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横穿马路,被飞驰货车撞倒,交警:距天桥仅几米

2020-08-04 20:08:55 作者: 六旬老人横穿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重庆新闻频道

转载请注明全部来源

放着好好的天桥不走,非要抄“近道”横穿马路。近日,重庆大渡口交巡警发布了一段公共视频:一位行人横穿马路被撞,受伤严重。

事故发生在大渡口区金凤南路路口。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一名60来岁的男子从公交站台来到过街天桥位置,准备到马路对面去。其实在老人横穿马路之前,已经有两名行人“身先士卒”冲到了路中央的隔离带。也许是受到了鼓舞,这名六旬男子是半点没犹豫,直接走到了路中央。但一辆疾驰而来的红色大货车来不及反应,瞬间将男子撞倒在地。

民警表示,事故发生的地点,其实距离天桥的距离非常近,只有几米的距离,如果老人多走几步通过天桥过马路,或许事故就不会发生了。

所幸大货车司机踩了一脚刹车,老人并无性命之忧,但造成腿部骨折,被送往医院救治。民警表示,货车司机疏于对路面情况的观察,而行人横穿马路也没有遵守交通规则,行人和司机都应对这起事故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