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50架次飞防,干什么?

2020-08-04 20:06:30 作者: 看!50架次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琳琳

高速公路、高铁、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河流、片林、苗圃地等适合飞行的区域都是它作业的范畴。8月4日上午,驿城区林业部门开展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工作。

近期气温攀升,林业病虫害正处于高发期,杨树食叶害虫和美国白蛾已进入危害期。为有效防治林木病虫害的发生,驿城区林业部门开展开展本次飞防工作,为做到精准防治,林业部门精心测量,准确绘制飞机防治作业图,确保作业效果。

据了解,这是区林业部门今年进行的第一次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工作,飞防面积约五万余亩。本次防治共飞防50架次,飞防的区域主要涉及我区境内的高速公路、高铁、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河流、片林、苗圃地等适合飞机作业的区域。此次喷洒的药物是无污染无公害的生物制剂,不会危及人、畜安全,也不会造成环境污染,通过飞防和地面防治相结合的方式,有效遏制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

此次直升机撒药防治具有效率高、效果好的优点,驿城区已经连续多年进行飞机防治病虫害。下一步,区林业部门还将跟踪做好防治效果的调查评估,积极做好预测预报工作,并于近期再次开展飞机防治,以提高防治效果,有效降低害虫危害,维护好驿城区林业生态体系安全。

天中晚报原创文图(视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经授权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