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送上门 民警为特殊人群补办身份证

2020-07-29 13:08:02 作者: 贴心服务送上

今年,区公安局继续深化落实便民利民60条措施,不断延伸和拓展服务范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便捷、人性化的服务。

7月28日,大雨过后的万州城,气温陡升。冒着炎炎的烈日,万州区公安局红光派出所户籍民警姚艳琴,社区民警陈庆提着身份证信息采集设备走进了万州社会福利院,上门为三名精神障碍患者补办了身份证件。

小李、小冉、小向之前因为出现精神障碍症状,来到万州社会福利院住院部接受治疗。最近,几名患者的身份证件陆续过期,在享受国家相关政策方面多有不便。因为病情原因,三名患者又无法亲自前往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家人很是着急。从民政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红光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与万州社会福利院取得联系,并很快上门为他们补办。

“小李,来,待会姐姐给你照相,相机会闪一下,不要害怕。”考虑到患者情绪容易波动,民警一边帮他整理衣服,一边安慰劝导。虽然提前做了疏导,但在照相、采录指纹时,几名患者在配合中还是出现了小问题,平时只需10分钟左右的采集,民警用了半个多小时,一趟操作下来,民警的口罩、后背都已被汗水浸湿。

接下来,民警将尽快完善后续补办程序,待证件制作完成后,将第一时间把身份证件送到万州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