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管扣频频失窃,警方拉网抓贼!

2020-07-29 13:06:04 作者: 工地管扣频频

工地上随处可见的“铁制管扣”是维系工地施工安全的重要材料设备,一些不法分子居然趁着工人吃饭休息时打起了盗窃管扣的主意。

7月26日,柳州市公安局柳北分局北雀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工地管扣案件,抓获涉嫌盗窃违法人员2名,追回被盗管扣40个。

近日,北雀派出所接到北雀路某工地负责人报警称,其工地内搭架子用的管扣多次被盗。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走访调查及研判分析,民警初步判断盗窃人员系专挑工地人员午休、晚饭或深夜时段进行盗窃,且多次得手后其仍会再次实施盗窃。获悉此情况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及机动组成员加强工地周边的巡逻盘查力度。

经过多日的巡逻盘查,7月26日下午18时许,民警在工地附近发现2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形迹可疑,见到民警时掉头就想跑,民警立即上前阻拦,经出示证件后进行搜查,当场从2人电动车尾箱中查获管扣共40个,总价值约480元。民警问其管扣来源,2人神色慌张且未能如实回答。民警遂将该2人黄某、潘某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查,黄某、潘某对其2人在北雀路某工地利用工人吃晚饭时间盗窃管扣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黄某、潘某均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