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用猪演示电脑:旗下公司脑机技术医疗应用引关注

2020-08-29 15:14:36 作者: 马斯克用猪演

  马斯克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举办发布活动,公开了可实际运作的Neuralink设备和自动植入手术设备。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用一只名叫格特鲁德(Gertrude)的猪展示了他的初创公司Neuralink的最新技术水平,Neuralink可以在大脑和计算机之间建立数字链接,也就是所谓的“脑机接口”。Neuralink设备上的无线连接显示了这头猪周五晚上在舞台上围着一支笔嗅来嗅去时的脑部活动情况。

  Neuralink此次的演示表明,与2019年产品首次亮相时相比,脑机接口技术已经更加接近实现马斯克的雄心壮志了。2019年,Neuralink只展示了一张照片,图片中Neuralink通过USB-C端口连接了一只老师的神经元,这离实现脑机接口还十分遥远。但马斯克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在7月份批准了“突破性设备”的测试。

  马斯克还展示了第二代设备,该设备更为完善,可以装进颅骨上一个洞中挖出的小空腔之中。

  马斯克谈到这款设备时表示:“它就像一个装在你头骨里的Fitbit,上面有很多小导线。”这款设备可以通过1024个穿透脑细胞的薄电极与脑细胞交流。此外,还有一个连接到外部计算设备的蓝牙连接。不过该公司正在研究其他无线电技术,希望可以显著增加数据连接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