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粤港澳前沿经验 青深协同创新中心快讯正式创刊

2020-09-02 15:42:10 作者: 传递粤港澳前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在“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驻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落子深圳之初,恰深圳特区建立40 周年之际,《青深协同创新中心快讯》(以下简称《快讯》)创刊了!

7月16日,“协同创新中心”在“学深圳、赶深圳”学会成立暨“深圳企业家青岛行”活动中正式揭牌成立。“协同创新中心”是帮助青岛企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优势产业和服务资源的服务平台,了解掌握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的信息窗口,链接青深企业的桥梁纽带,在深圳的“青岛企业之家”。自成立以来,“协同创新中心”已累计线上线下入驻企业超百家,两次广泛征集线上线下入驻企业有效服务需求50余项,为30余家企业建立服务工作台账,有效对接深圳头部企业、服务机构和商协会70家次,积极帮助入驻企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资源,积极与当地商协会、头部企业建立联系,开拓深圳优质创新资源,获取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前沿信息动态,并积极筹建《青深协同创新中心快讯》,拓宽青岛企业了解深圳、学习深圳的渠道。

按照“协同创新中心”打造了解掌握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的信息窗口的定位,《青深协同创新中心快讯》经前期积极筹备,正式创刊,此举助力打通“粤港澳前沿阵地”与青岛信息的交流渠道,将前线快讯源源不断传递到青岛。《快讯》可以让更多青岛企业深入了解入驻企业如何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思维、创新资源助力企业成长,激励更多企业学习深圳的创新思维和先进经验,及时掌握粤港澳大湾区的行业动态、产经信息,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活动中。

《快讯》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指导,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编辑,为半月刊,将通过电子书、微信公众号刊发。《快讯》发布内容包含协同创新中心的服务动态和成果,深圳(粤港澳大湾区)相关机构举办的服务、科创等活动信息和链接,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在产业、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信息资讯及政府、商协会和权威机构发布的行业动态、产经新闻,同时《快讯》将发布青岛企业在产业链配套、人才招聘、技术合作、产品代理、物资备品备件采购等方面的项目需求信息。

《快讯》后期将根据读者和企业的反馈,提高办刊质量,丰富内容,务求实效,把《快讯》打造成青岛企业了解深圳、学习深圳的重要窗口。同时,欢迎广大企业联系我们,提出服务需求,获取信息,协同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