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看到身边同事跳槽后,在新岗位工资越来越高,你会心动辞职吗?

2020-09-02 14:54:49 作者: 当看到身边同

职场上很多经历过跳槽的朋友都知道,一般跳槽之后,薪资都是每跳槽一次有一定的涨幅,一般是原来工资的三成到一倍不等,当然很多时候还是要看换工作的人的能力和机遇的。有些人在一家公司里面工作了好多年了,发现以前的同事跳槽几次,每次都有不同程度的薪资涨幅,在新岗位工资越来越高,这时候心里总会觉得不是滋味,假如是你在一家公司工作很长时间,发现身边的同事跳槽之后,在新岗位上工资越来越高,你会心动辞职吗?

很多人都说,不能因为看到同事跳槽之后工资高,就想着自己也要跳槽。职场上也存在很多攀比的现状,但是要了解自己的实力和能力,并不是每个人跳槽之后都是越跳越高的工资的,如果自己没有积累,就算跳槽再多,那也只能是没有用的,反而可能会因此越跳工资月底,所以,不管别人跳槽后能获取多高的工资,跳不跳槽最重要的还是看自己的能力和时间机遇,该跳槽的时候再决定跳槽,不能跟着别人扎堆跳槽。你觉得呢?看看其他网友的说法。

网友:如果实在差距太大,我会考虑跳槽,毕竟工作也是为了赚钱,如果不能赚钱,那就要有其他的收获,比如能否学到更多知识,或者能增长人脉,或者能拓展自己的渠道资源,除了薪资之外,至少也应该在这个公司能收获到什么,如果都没有,那就直接跳槽吧,毕竟同事们已经走出了一个榜样了,相信自己辞职跳槽也不会太差,毕竟都是做一个行业和岗位的,跳槽也比留在公司里继续坚持要好。

网友:首先,不要盲目听信别人的话,有些事实可能会被夸大,可能他的薪资只增加了5%,但是为了表明他离职是正确的选择,他可以说自己的薪资增加了20%,甚至职位上有了一个提升。人都是有虚荣心理的,所以不要被表象的话语扰乱。其次,换个角度思考,既然同事有跳槽拿到高薪的情况,那么是不是他身上有比自己厉害的地方,只是平时没注意到,自己身上有什么需要改善的地方吗?自己利用这次机会做一个总结,制定自我成长的目标,来激励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

网友:跳槽不是看到别人跳就跳的,我们还是要保持理性,要不要跳槽取决于公司未来有没有发展,自己有没有能力提升的空间,有没有升职的机会,企业氛围是否融洽等等方面,要理性面对跳槽。

网友:之前有个同事我俩在一起共事,后来因为他业绩一直没有起色,觉得干着没什么意思了,就跳槽去了另一家公司。他到了新公司以后,给我说的工资比之前在这里的标准涨了30%,并且颇有炫耀的意味。因为我是知道他的能力也一般,但是听到他这么说,现在工资比我都多了,我确实心里有不甘心,萌生了我是不是也跳个槽的想法。这个时候一旦有了这个想法,总会觉得自己现在的公司和岗位让人不满意,心里很烦躁。后来我又仔细想了想:每个人的发展不尽相同,也许我这个同事跳槽以后只是报喜不报忧呢,我现在干的还不错,领导也很赏识,并且尚没有别的公司来主动挖我,这种情况下我好像也没有必须跳槽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