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眼看血汗钱要“打水漂” 银行辗转三地为其挽回损失

2020-09-02 14:53:24 作者: 贫困户眼看血

“感谢人民银行,还有信用社,要不是你们,我这次损失就大了。”

从桐梓农商银行相关人员手中接过崭新的钞币,刘某说着感谢的话,眼里噙着眼泪。

事情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8月31日,一位满脸沮丧的老年人提着塑料袋,走进桐梓农商银行容光支行。

经了解得知,该客户姓刘,系精准扶贫户,今年70岁。

前几天,老人将用来购买小牛的11000多元现金,装在塑料袋中放在家里,不料被他孙子误当垃圾丢进家里厕所中的垃圾桶内。

找到这笔钱的时候,钱币已被洁厕灵浸泡,他随即将钱晒干,但晒干的钱粘在一起很难分开,一碰就碎。

眼看血汗钱要“打水漂”,老年人怄得两天滴水未进。

村干部了解事情原委后,带着他来到桐梓农商银行容光支行。

打开袋子,刺鼻的气味弥漫了整个大厅。纸币已变成坨状,难以分开。

经支行4名工作人员3个小时的努力,勉强拼凑了7张完整的纸币,兑换了580元。

为最大限度降低客户损失,支行负责人立即向总行财务会计部门报告了此事。

考虑到钞币破损严重,鉴别兑换难度大,总行财务会计部门当即向人行桐梓县支行寻求帮助。

钞币损毁的情形异常严重,为减少该客户损失,人行桐梓县支行随即联系中国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说明情况寻求帮助。

人行桐梓县支行和桐梓农商银行派出工作人员,带上残损钞币,火速赶赴人行中国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直奔货币金银科。

见到残损币专用袋里的残损币,货币金银科相关负责人,当即明确:一定会最大限度减少老百姓的损失。并请中支货币发行科提供帮助。

随后,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员加入受损钱币“抢救”工作中。

他们拿出放大镜和刀片等工具,全神贯注地对每一个残片进行清点,生怕漏掉任何细节。

经过3个多小时的整理,这场残损币兑换的接力赛终于结束。

在人民银行两级部门指导帮助下,成功兑换人民币8500元。

加上桐梓农商银行容光支行之前已兑换的580元,共为刘某兑换现金9080元,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他的经济损失。

拿到兑换好的现金,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文/图 许熳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