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贫困研究生为爱跳珠江轻生

2020-08-28 19:59:26 作者: 29岁贫困研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今日看点,你认为他的做法对不对?



近日 ,广东广州,一名贫困硕士毕业生跳江轻生,只是因为无法接受和前女友分手!父母对此非常的崩溃,并愧对资助人士。光明的前途,为何如此想不开?


据了解
这位同学曾经发布过短信给前女友“蓝蓝”,言辞之中透露着轻声的气息,前女友发现不对劲之后,将这个事情告知了这位轻生同学的哥哥,只不过港式哥哥却并没有当回事,只是打电话过去对他的这种想法进行了斥责,让他不要有这种可怕的想法。
然而,6月28日一早,陈立平突然接到电话:“陈陆洋出事了……”
当天晚上,广州市***水上分局,在警方调取的监控视频里,陈立平看到了陈陆洋跳入珠江的揪心画面:6月27日23时46分,戴着口罩的陈陆洋从广州猎德地铁站走出,28日零点,陈陆洋出现在猎德大桥上,零点6分,陈陆洋爬上猎德大桥桥栏,没有任何犹豫,纵身跳入漆黑一片的珠江……
次日下午,陈陆洋的遗体被打捞了上来。
得知这个悲痛的事情,父母亲人悲伤难掩,一瞬之间崩溃大哭,望着着一地的证书,精神恍惚痛苦。

这位刚刚毕业的29岁研究生陈陆洋,家境贫困,在爱心人士资助之下读完本科,有考上研究生,刚刚工作一年,却以这种方式离开了人世。
他曾在一篇日记当中写道:
结束了,我爱你,也爱这个世界,但是你的自私与冷漠无情抛弃了我!在我生命的最后,我恨你!我那么努力的去实现我们的未来,去实现对你的承诺,你竟然可以这样说不爱就不爱了。你说人生就是这样失去和接受的过程,我只想说凭啥一定要失去?为什么不能坚持?就这样吧,我对人生失去了期待,没有力气了,不想努力了。我知道人生还有很多重要的人,很多有趣的事,我也会遇到真正在乎我的人,但是对不起了,那些爱我的人,我也做一个自私的人吧。
我的心跳再也不随你而动了,因为它根本就不会再跳动了。

都说人死之后此前一切的罪过都可以被值得原谅,可是活着的人,女生、家人他们何其无辜,要因为他的鲁莽之举在他们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