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一女子30天内连续二次酒驾被查

2020-08-28 19:53:09 作者: 马鞍山一女子

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

这个大家都知道

但仍有些驾驶员

偏要三番五次以身试法


驾驶人30天内连续2次酒驾

8月2日晚,马鞍山交警机动大队在开展周末酒驾、醉驾整治行动期间,查获一名酒驾女子,并且已经是第二次因酒驾被查。



当晚8时许,马鞍山交警机动大队铁骑队员在花山路中周加油站段设置查缉点,对过往车辆驾驶人逐一进行酒精测试。正当每辆车有序接受检查时,一辆白色宝马轿车突然转向,冲向路边绿化带。铁骑队员立即上前检查,发现车内酒气弥漫,而驾驶人坚称没有喝酒,面对铁骑队员再三严正警告,驾驶人最终接受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 68mg/100ml ,达到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认定标准。



经调查,驾驶人李某在7月初刚刚因酒驾被交警部门查处, 目前驾驶证还处于扣留状态 ,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再次因酒后驾驶被查,面对违法事实,李某对其二次酒驾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关于再次酒驾”

1


再次酒驾处罚的相关法律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

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2


再次酒驾有时间、地域限制吗?

饮酒驾驶一旦被查处,在交通管理信息平台记录的违法行为将伴随驾驶人终生,经学习重新恢复驾驶资格后,不分何时何地,不管间隔多长时间,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均属于再次酒驾。


交警提示


马鞍山交警针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已常态化,每天会不定时、不定点开展查处行动。希望广大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杜绝酒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马鞍山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