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十八篇日记后跃入珠江的研究生,没了爱情的他还有什么

2020-08-28 19:48:10 作者: 写十八篇日记

今天早上一起来就看到这样一消息:湖南大学一硕士研究生写十八篇日记后跃下广州塔,只因无法接受女友和他分手的现实。

再一次看到因为所谓的分手**的文章,我不禁有这个疑问,难道失去了爱情之后,真的就一无所有,真的就没有任何留恋?

如果有机会,我真的想问问陈陆洋,你父母辛辛苦苦把你拉扯到这么大,在你跳下广州塔之前,有没有想过他们,在你满脑子都是女朋友的时候,你是否想起过那些帮助你的人?

但很遗憾,我没有机会问他这些问题,但是他带给我们的思考却远不止如此。

01爱情和生命,哪个价更高?

都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这句话乍一听很有道理,生命固然重要,但在美好的爱情面前,生命又算什么呢?这是多么的令人羡慕的爱情啊。

但是当我们仔细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就不难发现这句话中的不妥之处。爱情是什么?生命又是什么?爱情是两性关系最重要的一种,而生命是我们一切活动的基础,又怎么能相提并论呢?

事实也的确如此,没有了生命又谈何爱情。就像陈陆洋一样,生命都没有了,又谈何的爱情,又谈何女朋友,他又凭什么拥有爱情?

在我看来,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爱情丢了可以再找回来,生命丢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所以在这里给朋友们一个忠告,当遇到感情的问题时,用死来解决问题是最不能解决问题的方法。

02失去了爱情后,我们真的一无所有吗?

我想这个问题更应该留给陈陆洋吧,可惜他不能回答,从他留下的十八篇日记中,我们也不难看出他的选择,他自认为正确的选择。

他不能回答这些问题,我们也许应该问问自己,我们失去爱情后,是否真的就一无所有?

答案是否定的,我们除了爱情,还有亲情友情以及我们自己独立完善的人格,这都是我们拥有的一切,当我们这一切都不存在的时候,我们才有资格对自己的生命说不!

对于这个跳江的研究生来说,他自以为是的爱情,他以为这能换回一切的殉情,其实在最后,他丢掉了爱情,更丢掉了自尊和生命,还丢掉的是找回爱情的机会。

所以说,失去爱情不会一无所有,失去生命才是真正的一无所有。

03失恋之后的我们又该如何正视失去的爱情?

关于这个,大多数人都应该正视这个问题,尤其是现在的一部分年轻人,在失恋之后的殉情自残并不少见。

在中国十三亿中遇到一个女孩就觉得这是自己的真爱,这辈子非她不可,我想这是那些殉情的年轻人内心真实的想法吧。但他们却忘了除了这一个姑娘,还有三亿个姑娘在等着她们去撞见。

那么失恋后我们又该怎么正视我们失去的爱情呢?失恋嘛,无非就是你不喜欢我了,我却还喜欢着你,这个时候的人们往往会钻牛角尖,这往往会影响我们对一些事情的基本判断,而失去了理性。

在我们遭遇失恋的时候,理性往往是最重要的,也是最难做到的,所以说这个时候,适当的倾诉是至关重要的,亲人朋友都可以,如果你觉得这些你不好意思对他们说,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也是很有必要的。

在别人的帮助下,我们就能发现,暂时失去的爱情,没什么大不了。

所以说朋友们,失恋了,就当是一场经历,忘不了,就当作是一场回忆,因为这就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