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布斯名人榜:易烊千玺第1,王一博第9,肖战无缘榜单

2020-08-28 19:39:03 作者: 2020福布

文/暖暖如风

日前,2020年的福布斯名人榜终于发布。

作为一项衡量国际性名人的专业榜单,今年会有哪些人在名单之内呢?

这肯定是大众最为关注的重点。

从榜单上看,最显眼的NO.1位置是易烊千玺,“山争哥哥”徐峥紧随其后,周冬雨第三,周杰伦第四,张艺兴第五,杨幂第六,赵丽颖第七,吴亦凡第八,王一博第九,王俊凯第十。

90后女顶流的迪丽热巴遗憾无缘前十,排在了第十一名的位置上,自带爆款体质的杨紫排在第十三名。

从该榜单的排名上看,它和近两年国内明星的热度是相对持平的。

85后花双巨头的赵丽颖杨幂差距不大,三足鼎立的90后小花,有实绩的周冬雨更胜一筹,商业价值偶像迪丽热巴紧随其后,作为在演员鄙视链下一层,只在电视剧上有突出成绩的杨紫则要弱于前两位,这也是一个意料之中的情况。

榜单上的明星多是在流量和国民度上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力的偶像,算是被大众实力认证过的。

不过从榜单中,我们竟然没有看到去年夏日顶流的肖战。

去年夏天的一阵大风捧红了肖战和王一博两个人。

这一段走红之路对于两个人来说也是异常艰辛。

王一博一红就迎来了八天八夜的大黑,肖战则稳步前进,收获无数的鲜花与掌声。

但是,这样的情况仅维持了半年,在2020年初,肖战因为粉丝的冲动过失,自己又未能及时发声做好表率作用而迎来危机,大半年无商业活动也不见影视作品,在这样的情况下,榜单前百名不见其踪影也是情有可原。

王一博则安稳的度过了早些时候的难关,开始获得大众认可,各种影视邀约和商业代言不断。

如今的第九名也是他实力的见证,是他应该得的结果。

从肖战事件或许可以得出一个教训,那就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粉丝行为偶像买单这句话永远不过时,明星尤其是爱豆,这种作为依赖着粉丝经济成长的公众人物,他们的一言一行都是备受关注,在这种情况下,约束自我,做好学习榜样,才能走得更长更远。

不过这要说励志,还得要属易烊千玺。

据了解,在去年的福布斯名人榜中,易烊千玺也是排名在前十之内,这一次凭借着《少年的你》跳了多个名次位,直接登顶,简直是拿了逆袭的剧本吧。

出道之初,因为长相较为硬朗的缘故,和其他两位男团成员相比,人气相对弱了一些,并没有那么的耀眼夺目。

真正让他飞升的是三个人在成年的这两年。

在这个人生的转折路口上,因为选择的不同,人生剧本也发生了莫大的变化。

王俊凯从爱豆转为演员,作为北电学生,但目前的几部剧却没有能出什么好成绩,演员的实力除了科班出身,并无太大的优势。

王源选择了主攻音乐领域,离开了《王牌对王牌》节目后,成为了欧阳娜娜的学弟,但目标明确也有好有坏,近年来关注度相对于其他两位就少了许多,这一次在榜单前十中不见踪影,可见三人的差距算是彻底拉开了。

而在两人纷纷不太得意的这一两年,易烊千玺通过网剧《长安十二时辰》获得认可,演技备受好评,《少年的你》虽然争议较多,但并不是针对演员,有话题有口碑,这样的作品也让首次“触电”的他直接打开了电影之路的大门。

其实,一个榜单的排名也不能完全代表所有,只能代表这些名人在某一时期在自己领域上所获得的认可与成绩而已。

这应该只是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希望他们都能继续在自己的领域上做出更多让人认可的成绩,继续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