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特朗普要禁TikTok,美国年轻人“揭竿而起”

2020-08-03 00:54:10 作者: 新闻早餐:特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8月3日,星期一,农历六月十四。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禁用由中国公司“字节跳动”开发并在美国广受年轻人喜爱的短视频社交软件TikTok。

此举随后遭到了美国年轻人的反对,他们在推特发起了“拯救TikTok”(#SaveTiktok)的话题,还组织了给特朗普竞选app、特朗普酒店刷差评的“报复”活动。更有美国TikTok用户在接受美媒采访时放话:如果特朗普真的禁了该应用,可能会导致许多年轻TikTok用户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投票反对他。

据美媒此前消息,在特朗普宣称要颁布行政命令封禁TikTok后,TikTok作出了更多让步,包括同意未来三年在美国增加多达1万个工作岗位等等,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举措能否让特朗普改变立场。此外,TikTok美国总经理瓦妮莎·帕帕斯1日在推特上表示,TikTok将在美国长期运营,“哪里也不打算去”。

国内

1、31省份上半年GDP出炉。从GDP总量看,31省份中,广东GDP绝对量稳居第一,有6个省份超过两万亿元,19个省份超过一万亿元。

2、截至7月31日收盘,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729.25亿元,新三板挂牌公司总计8509家。

3、中行原油宝事件有新进展。目前已有近30个省份的地方法院发布公告,“原油宝”投资者可依据相关属地原则依法诉讼。

4、报告显示,2019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总负债规模分别达到290万亿元和265.5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14%和7.71%。

5、台当局统计部门消息,岛内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概估为-0.73%,比5月预测值大减1.23个百分点,为2009年第四季度、金融危机以来最差增长水平。

6、解放军空军原司令员王海上将昨天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在抗美援朝空战中,王海共击落击伤敌机9架,后被空军授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

7、截至昨天零时,香港新增1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12天单日新增过百,均为本地感染病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11例。

8、昨天,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3000牛发动机开机工作20秒,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中途修正,继续飞向火星。

国际

1、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2日接受美媒采访时称,美国将于11月3日举行总统选举。

2、1日起,所有入境德国的人员都可在72小时内接受免费新冠检测。未来一周内,德国将开始强制要求来自风险地区的入境者参与新冠检测。

3、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2日发布推文称新冠检测呈阳性,经医生建议后已入院治疗。

4、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2日推出宵禁和禁止举办婚礼等新举措,以遏制愈发严重的新冠疫情。

5、马来西亚防疫措施收紧。2日起,民众若在搭乘公共交通以及出现在拥挤的公共场合时没有戴口罩,将被罚款1000林吉特。

6、韩国银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朝鲜2019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0.4%,自2016年(3.9%)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7、外媒称,英国国际贸易部长特拉斯将到华盛顿与美国政府官员举行会谈,讨论英美两国自由贸易协议的进度。

8、世界卫生组织1日宣布,新冠疫情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计疫情持续时间较长,需要有长期应对措施。

社会民生

1、安徽省气象台昨天宣布,经综合判研认定安徽于1日出梅。整个梅雨季长达60天,长度排名历史第一。此前最长记录为56天。

2、据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副局长唐恒毅昨天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当地社保政策实行下限不上调,个人可缓缴。

3、近日,一男子周某在网上发帖称:"又有一种新型病毒在武汉传播,现已死亡十几人,大家千万别到武汉来。"因散布谣言,周某目前已被依法裁决行政拘留7日。

4、近日,湖北黄石一男子在公交车上多次对女乘客伸出“咸猪手”,并拿手机拍摄。车内一女学生用伞柄拍掉男子手机并呵斥。目前,男子因涉嫌猥亵已被警方依法行拘。

5、浙江金华一男子王某与人合谋谎称能查询开房记录等,骗取受害人30万,最终获刑5年。在庭审供述时,王某表示知道骗人但钱太好赚。

文化体育

1、中超联赛第二轮的比赛昨晚继续进行,上港4-0战胜华夏幸福,取得开赛两连胜。

2、CBA季后赛昨晚继续1/4决赛角逐,北京首钢以107-75轻取福建豹发力,晋级四强。

3、电影《八佰》宣布定档8月21日。《八佰》是中国电影人首次完成全片IMAX摄影机拍摄的尝试。

4、著名诗人邵燕祥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历史上的今天

1、1965年8月3日,我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牛胰岛素结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