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愿,在这个八月,众志成城驱散病魔,还生活一个宁静

2020-08-03 00:01:03 作者: 惟愿,在这个

七月伊始时,我写了一篇文章《七月,愿你我皆安》可惜,这份深情的寄托,未遂我愿。

七月,对于生活在乌鲁木齐的每一个人来说,是个不平常的月份。七月,一次猝不及防的疫情,打破了冠状病毒在新疆病例一百多天零增长记录,也打破了乌鲁木齐所有人生活的平静。

量体温、戴口罩、不聚集、封闭小区、一次次的核酸检测、留观隔离让每个人的心缩了再缩。无论怎样,生活还得继续,吃饭,上班,抗疫……朝九晚六的日子,一刻也没有停息,就这样马不停蹄地连轴转了半个多月。

无论多忙,每天的疫情播报是必须要看的,和家人在电话中的互报平安也是必不可少,虽然说呆在这无人进出的戈壁滩上,但家人之间的彼此牵挂与彼此嘱托却是愈发地频繁了。

7月30日的病例播报,再次缩紧了所有人的心,毎个人的心中都有份疑问,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

我一直认为乌鲁木齐人还是相当守规矩的,自从武汉出现新冠病例至今,乌鲁木齐的防控力度从来都没有松动过。不戴口罩不出门,坐公交车、进超市购物都有专人量体温,小区大门口都派有社区物业的人,登记身份证量体温,这么严格的防护措施,竟然有这么多人被感染,真是让人匪夷所思。

还好,8月1日的疫情播报出现了转折,由前一天的一百多例下降到31例,这真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确诊病例的下降,说明乌鲁木齐抗击疫情还是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这条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消息,让所有人心里绷紧的那根弦稍稍的有了松缓。

但是,由于无症状感染者的屡屡出现,接下来面临的问题依然十分严峻,每个人必须得遵守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等防护规则!

自从乌鲁木齐为切断病毒链接,采取了相应措施之后,新疆境内许多城市也都实行了趋同效应,无论有无病毒的传播也都用封城、封村、封小区等方式方法来切断传播途径,乌鲁木齐高风险区的部分家庭门上还贴了封条拒绝出入。

每家每户发放了消毒剂自行在家消毒,所有小区单元门口都设有专人看管,志愿者每天对居民小区各个角落不停的消毒,同时也加大核酸检测范围和检测力度,这次疫情防控可以说乌鲁木齐已经做到了极致。

我们单位虽说距乌市三百多公里,但公司百分之八十的员工来自于首府乌鲁木齐。因此,我们单位的疫情防控不但没有丝毫的松懈,反而加大力度地采取了严防死守的防控措施。

从单位职工到外围施工队,全员免费做了核酸检测,无一疏漏。对上百名7月1号以后来单位上班的员工,在7月30日又做了第二次核酸检测。对食堂早、中、晚就餐时间也做了相应调整,除了提前半小时开饭以外,还把原来的自助餐改为排队打饭。

为了能让排队打饭人员有序地拉开距离,食堂门口的地面全部贴上一米五距离的黄色警戒间隔线,两边还派有专人维持秩序。

这个七月,对于生活在天山脚下的乌鲁木齐人来说,是个不太平不安宁的月份,虽说乌市这次猝不及防的疫情显得有些凶猛。

但是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配合下,会尽快地切断病毒的传染链条,乌鲁木齐也会尽快恢复到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中来。

迈过七月的疲惫,来到八月,八月,是个灵动吉祥的月份。惟愿,在这个灵动吉祥的八月,遭受冠状病毒肆虐的所有城市,能尽快摆脱灾厄,恢复到应有的生活状态;惟愿,这个八月,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能把出现在乌市的病魔驱散,还生活一个宁静;惟愿,这个八月,天顺地顺万事和顺,你安我安大家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