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现场,上演暖心一幕

2020-08-02 23:37:37 作者: 防汛现场,上

“已经有蛮长时间没顾得上理发了,现在剪了轻松多了!”

8月1日,在永修组团立新乡圩堤上,防洪抢险的某部官兵等到“爱心理发师”上门免费服务后,又赶紧拿起铁锹忙去了。

入汛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和鄱阳湖顶托的影响,永修组团河湖水位连续超警戒水位,立新乡境内防汛形势严峻,抗洪抢险官兵们已经在立新圩堤,连续奋战二十多天,不少官兵的头发越长越长,但又没时间去理发店理发,理发成了难题。

“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他们不顾高温酷暑,连续奋战多日,连个理发的时间都没有,作为一名理发师,我愿为他们免费理发。”当得知官兵理发难时,立新乡一位名叫龙绪铜的党员,也是一名理发师,主动将理发工具搬到防汛点上,为官兵们提供免费上门理发服务。

理发现场,只见龙绪铜麻利地挥动着手中的剪刀、推子,将官兵头上原本有些凌乱的头发一一剪落,不一会儿,20多个精神抖擞的发型就剪好了。看着手机里的酷酷发型照,不少官兵开心地笑了。

军民一家亲

给“Tony老师”点赞!

通讯员:郑文斌、李攀攀、吴昊

来源:新区永修组团

编辑:伍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