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批次合并,专家教你挑大学选专业

2020-08-03 00:53:32 作者: 本科批次合并

今年是本科批次合并第一年,许多家长和考生对高考志愿填报感到茫然,缺乏方向感。如何科学地填报志愿,避开误区,顺利拿到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呢?一起听听专家怎么说。

2020年福建高考志愿填报方式有了较大改革。高考志愿填报并不是必须“一分不落”地进某一所高校,如何看懂高招政策和升学通道,掌握志愿填报技巧,避开填报误区,是家长和考生最需要关注的信息。

梓燚老师表示,在本科一二批次的新形势下,考生和家长面临着填报选择增加、填报时间缩短、筛选难度增大等新变化。当不再人为对各院校进行划分时,知道自己的能力、目标、发展路径,了解政策趋势,对志愿的填报来说至关重要,唯分数论有时反而得不偿失。正所谓高考是预赛,志愿填报才是决赛。

2020年本科批志愿数设16个,这给了学生和家长更多的选择。但对于分数靠前、分数居中和分数尾部的考生来说,志愿填报的策略也有所区别。

END

摄像/记者:陈庆辉 黄少云

编辑 | 刘碧珍

审核 | 刘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