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市民丢钱夹,好心司机完璧归赵

2020-07-30 19:16:05 作者: 粗心市民丢钱

公交车是居民出行必备的交通工具之一, 也是展现城市文明素质的一面窗口。最近,在泗阳县交运客运有限公司5路公交车上,就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儿。

现场:帅哥你确认一下,看里面东西少不少,不少不少,还是非常感谢你的师傅,应该做的。

7月29日下午,在城乡公交始发站,公交司机张同军将钱夹交还给失主魏先生。原来,28日早上,他驾驶5路公交车从泗阳车站开往终点站穿城镇时,在打扫车厢卫生的时候,发现最后一排座位角落有个黑色钱夹。

公交司机 张同军:发现了一个皮夹,皮夹打开一看,里面有几张银行卡 一张加油卡 ,一张身份证,我也不知道怎么联系失主,所以就把它拍了一张照片,发到公司群里。

想到失主丢失钱夹会很着急,自己又要继续工作,张同军最终将钱夹交给了公司,请公司帮忙寻找失主。第二天上午,公交公司正全力寻找失主的时候,接到了失主电话。

失主 魏先生:我到加油站加油的时候,发现我的加油卡不见了,后来我就四处寻找,找了很多地方也没有找到,后来我联想到,前一天我乘坐五路公交 ,我联想到我的加油卡,可能在公交车上,所以我就立马联系了车站工作人员,正好他们也在寻找我。

公交公司通过核实身份证信息,确定这个包就是魏先生的。看到自己的钱夹在短时间内失而复得,魏先生对公交司机张同军连连表示感谢。

失主 魏先生:这个卡包里面有我的身份证和工资卡,面临着本周六有一场考试,如果证件丢掉了还要去补办,开证明非常繁琐,另一方面我的工资卡也在卡包里面,丢失的话还要到单位里面,开证明重新去换,也是非常的麻烦,五路公交的司机他的这个行为,也值得我们市民为他点赞,向他学习 。

公交司机 张同军:我觉得这个事情做的,是自己的本职工作,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都会是这么做的。

(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朝辉 赵闪编辑/颜全 杨艳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