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互联网智识教育、泛人文通识学习 丹曾人文(兰溪)学校在浙江省兰溪挂牌

2020-07-30 19:14:39 作者: 开创互联网智

日前,备受瞩目的丹曾人文(兰溪)学校在兰溪市融媒体中心挂牌。北京丹曾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怒波、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一同出席了持牌仪式。

北京丹曾文化有限公司是家拥有全版权的国内人文学科带头人撰写的新人文智识通识教程的文化企业。前不久,60余部丹曾“人文·智识·进化”教程与北京大学出版社签约成功。此标志着丹曾人文(兰溪)学校智识教育泛人文通识学习教程矩阵全面落地。

近年来,兰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着力打造“学在兰溪”品牌。去年8月,在兰溪市全市教育大会上,兰溪市人与北京丹曾文化有限公司签约,宣布在兰溪市组建以互联网为主导的丹曾人文(兰溪)学校。

今年1月,由兰溪市融媒体中心、兰溪市现代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省兰溪市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北京丹曾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的丹曾人文(兰溪)学校在浙江省兰溪市成立。

记者了解到,丹曾人文(兰溪)学校将以高校学院制管理模式开展学科教育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的对话互动方式开展教学,以不断满足大众对知识主动进步、进化的需求,并通过互联网最新技术,打造精品“鲜活”课程。

“丹曾人文(兰溪)学校将探索公共交往式的文化学习和文化生长方式,探索一个立足于互联网基础的新型网络学习社区的族群。”黄怒波说,“丹曾学校落户兰溪,是基于兰溪有着深厚的李渔文化,有着独一无二的城市性格和文化气质,这个性格和气质是中国诗歌蒙学教育圭臬《笠翁对韵》所赋予的。”黄怒波希望,丹曾人文(兰溪)学校能在这片充满诗意的土地上,实现人文智识教育与传统文化气质的碰撞与融合、交流与发展,用人文教育方式驱动城市更快发展,以城市的发展推动学校走向更好未来。

兰溪市领导翁柯卫、胡向东、俞兰、陈兴兵等参加挂牌仪式。

值班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