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惜!湖大硕士研究生,留下18篇日记,在广州跳下珠江殉情

2020-08-28 19:37:02 作者: 痛惜!湖大硕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关注天下事”,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免费的民生热点资讯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声明:《关注天下事》将自觉遵守《中华人民***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和《微博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不发布和传播谣言及虚假信息,不发布和传播低俗庸俗信息,不发布和传播“网曝”“网传”等不实信息。认真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大力弘扬时代新精神,传播时代变化新成就,讲好百姓新故事,传播百姓新故事,传播百姓好声音,共同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让网络空

间更清朗、正能量更充沛。


七夕节刚过

就传来一条不幸的消息

近日,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报道

一名刚被资助上完学的

硕士毕业生在留下18封日记后

跳入珠江殉情

今年6月,自幼家贫、靠爱心人士资助完成中南大学本科学业、继而又考上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研究生陈陆洋,在广州猎德大桥桥栏跳江**,年仅29岁。
据家人称,陈陆洋性格倔强而坚韧,一直是家里的骄傲,一年前刚参加工作。


陈陆洋投珠江20分钟前的影像




爱心人士资助9年

“林总,告诉您一个不好的消息,您长期资助的学生陈陆洋**了!感谢您近10年来对我们村优秀学生的帮助。”7月6日,接到这个电话的林锋还以为是有人恶作剧,但知道对方的身份后,林锋相信了。
打来电话的人叫钟宇,是陈陆洋邵阳市新宁县老家的村支部书记,此时,他正陪同陈陆洋的父母在广州处理后事。
“我是9年前结识陈陆洋的,那时他正考上中南大学。”8月4日,爱心人士林锋告诉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记者,2011年8月,新宁县委统战部组织“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他被安排的帮扶对象正是陈陆洋。
“他比一般的学生矮小瘦弱,看着让人心疼。”林锋说,这是陈陆洋留给他的第一印象,之后,林锋还特意去了陈陆洋的家。
“他家的房子只有一层,四间房紧紧挨着,窗户上连一块完整的玻璃都没有,家里没有任何电器,连吃饭都是要临时搭桌子的。”林锋说,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陈陆洋获得的各种奖状,铺满了家里一整面墙。


当时,林锋觉得陈陆洋是这个贫困家庭的唯一希望,便坚定了对他的资助,承担了陈陆洋大学四年的学费


读书时的奖状证书铺满了地面


一年后,陈陆洋考上了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林锋每次去长沙,都会请陈陆洋吃饭,了解他的学习情况,给一些生活费。直到2019年7月,陈陆洋正式入职广州一家大型国企工作,林锋才停止了对陈陆洋的资助。

得到好心人资助

顺利从重点大学毕业就职

一切都在慢慢变好

是什么原因

让陈陆洋走上了这条决绝之路?



压垮生命的最后一根稻草



今年6月6日下午,陈陆洋哥哥陈立平突然接到自称弟弟前女友“蓝蓝”转发的一条手机短信,说陈陆洋情绪不好,希望他能打电话去开导一下。



短信显示,陈陆洋无法接受和女友分手的现实,流露出殉情的念头,“你执意不面对我们的过去,失去了那就去死吧,以后看到大海或者珠江,请记得我……”

6月28日一早,陈立平突然接到弟弟女友打来的电话:“陈陆洋出事了……”
根据警方调取的监控视频显示,6月27日23时46分,戴着口罩的陈陆洋从广州猎德地铁站走出,28日零点出现在猎德大桥上,零点6分,陈陆洋爬上猎德大桥桥栏,没有任何犹豫,纵身跳入珠江。



18篇日记道出**的原因



在整理陈陆洋遗物的时候,家人发现了他**前写下的18篇日记,里面记录了他无法接受和女友分手的现实,解开了陈陆洋**的谜团。



陈陆洋日记节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