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 | 普及防汛救灾知识,增强抗灾自救能力

2020-08-24 21:30:14 作者: 青春三下乡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普及防汛救灾知识,增强抗灾自救能力






近日,四川省多地出现强降雨,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为及时做好雷雨天气带来的防汛救灾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8月15日,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休闲旅游学院“新青年志愿小分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都江堰同心村开展防汛救灾宣传活动。

01

活动中,志愿者以发放防洪防汛宣传单的形式,向居民介绍了近期的降雨情况以及防汛形势,对日常防范措施的知识科普,对如何防汛应对进行了重点说明。并提醒广大居民在雷暴天气来临时,需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及时关闭家中各项家用电,以免发生电器损坏和其他安全事故。

02

为避免在暴雨来袭时过水路面、道沟等发生堵塞而对其疏通排洪,对村组道路进行清扫,以免居民出行不便。

03

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掌握了基本的防洪防汛安全常识,提高了居民对防汛知识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避险自救能力。


!


提示:汛期期间,大家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尤其是雷雨天气,尽量不到河边游泳、嬉戏,避免发生意外


!


时不我待,继往开来


图?文?|?休闲旅游学院三下乡团队

排?版?|?休闲旅游学院宣传部

校?正?| 谌 浩
黄艾丽

终?审?| 杨 洁